16.第 16 章(2/3)

,還真能扔了啊?”


說著間,童昭的注意力來到了童韻懷裏的小蜜芽身上,看著這軟糯的小東西,他不免有些驚訝:“姐,這就是你生的小寶貝?”


童韻低頭,望著蜜芽兒的眸光透出柔和:“是,她叫蜜芽兒,大名叫顧緋。”


童昭湊過去,看她垂著長長的睫毛,撅著粉嘟嘟小嘴兒,睡得好生香甜安靜,忍不住伸出手指,輕輕碰了碰她的臉頰。一碰之下,隻覺得分外柔滑嬌嫩。


“她實在是太小了。”


蜜芽兒這幾天睡意很大,她發現作為一個兩個多月的小娃兒,她就是愛睡覺,這是由她身體條件決定的,物質決定基礎,這個小小的身體也決定了她的精氣神以及思維方式。


所以盡管她其實很想睜開眼探索下這個世界,了解下周圍的環境,她依然更多的時候是呼呼大睡。


誰知道這一天,她正睡著,忽然就感到一根實在不怎麽溫柔的手指頭戳她的臉。


就算她隻是一個小寶寶,也有些無法忍耐了,馬上睜開眼,瞪著這個不懂事的人。


結果一看,頓時意外了。


這又是誰啊,和自己娘長得有點像,不過是個男版。


那人正一臉稀罕地望著自己,看自己睜開眼,頓時笑了笑:“姐,她看我呢!”


童昭原本對姐姐忽然蹦出來的這麽一個小外甥女並沒有什麽感覺,不過此時看著那一雙眼兒瞪得圓滾滾,好奇地打量自己,那眼珠又黑有大又亮的,清澈得像泉水,不免心裏生出許多憐愛。


“姐,她叫蜜芽兒是吧?”


“是。”


“蜜芽兒,來,舅舅抱抱,叫舅舅。”


說著間,童昭伸出手,很是稀罕地要抱這個小外甥女。


奈何蜜芽兒剛才被臉蛋上戳了那麽一小,還覺得不舒坦呢,她感覺這位舅舅一定不是體貼人兒,說不得根本不會抱孩子,當下伸出她吃奶時的力氣,揮舞著小拳頭,直接捶向了舅舅。


“咿呀呀呀哇——”她嘴裏發出抗拒的聲音。


這下子,童昭可真是被逗樂了。


“小家夥兒,這是幹嘛呢?姐你瞧,她憋得臉都通紅了,瞪著眼兒看我!”


可憐蜜芽兒隻是要抗拒這粗魯的小舅舅而已,使出吃奶的勁兒,當然臉都紅了。


然而怎麽也沒想到,這竟然成為了別人的笑柄!


“哇——”身為小娃兒,隨時隨地可以哭嚎,這是她的特權。


她既然沒有力氣抗拒這個小舅舅,便決定運用自己的特權。


童昭沒想到小娃兒剛才還睜大眼睛瞪自己,轉眼就嚎起來了,頓時不敢說什麽了:“姐,她怎麽哭了,你哄哄她?”


童韻看著弟弟手足無措的樣子,一時竟覺得他並不是如今這個長大的青年,還是以前那個小孩兒,那個弟弟,當下笑著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