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87(2/3)

必為我破費,我之前也不太吃大葷大肉的,怕胖。”


李佩雯會意,又看著她說:“那你可占大便宜了,咱家都是吃不胖的體質。”


蔣珂不好意思,也不知道再說什麽好,叫李佩雯“阿姨”吧,那不對,叫“媽”吧,這一時間又覺得怪煽情。她便忙上手幫李佩雯拎了雞蛋,說:“我幫您拿。”


兩人往回走的路上又小聲嘀咕了些關於蔣珂穿越之前的生活是什麽樣的,李佩雯都聽得雲裏霧裏,想象無能,但也聽得津津有味。這樣一路說到家,已然是一對親密母女該有的樣子了。


蔣奶奶和蔣卓看到還有些沒反應過來,然後想想那雙新的舞蹈鞋,自然也都會心一笑。怎麽著,就跳舞那事鬧得。李佩雯這會兒妥協了,什麽事也沒有了,一家人這不好好的?


李佩雯中午一般都在醫院飯堂吃飯,很少回來。每次蔣珂回來,有米的燜個米飯,有菜的炒個菜。沒有菜,泡醋的鹹菜疙瘩就著吃,也是一頓。這年代,吃飽了就成,不講究吃得好不好。


今天中午則不一樣,不止燜了米飯,李佩雯還給炒了盤青椒炒雞蛋和一盤青椒炒肉絲。


蔣珂幾個月沒嚐著葷腥自然也覺得開胃,蔣卓那就是放開了肚子刨飯的。蔣珂看蔣奶奶和李佩雯都不大動雞蛋和豬肉,便伸筷子給她們夾了兩筷子,放到她們碗裏。


蔣奶奶感慨,“這是這幾個月來啊,我吃的唯一一頓舒心飯。以前那甭管吃的什麽,全堆在心窩子裏,下下不去,上上不來。我就說讓你們娘兒倆鬧,能鬧到什麽時候。你看,這下不鬧了吧。”


蔣珂不犯軸的時候,眼神柔和,麵上便看起來親和。尤其笑出來露出兩個小梨渦,更是滿臉的乖巧和甜意。她又給蔣奶奶夾肉,說:“謝謝奶奶。”


“謝什麽,客氣得難受。”蔣奶奶很是自然地把那肉絲兒夾給蔣卓,說:“吃兩筷子了,夠了。你們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就多吃點。冬一回年一回的,能吃著這口就給吃足了。”


李佩雯也說,“自己吃,別夾了。”


蔣珂便就沒再夾。


這事之後,蔣珂和李佩雯之間的矛盾就算徹底解決了。蔣奶奶和蔣卓並一群不能知情的外人看來,壞的時候壞在一雙舞鞋上,好的時候也好在一雙舞鞋上。


蔣珂下午便穿上了李佩雯給她找來的那雙新舞鞋,在屋裏的舊地板麵兒上練起了新的舞步。練得滿頭大汗之後喝半茶缸子的水,繼續不歇。


李佩雯晚上下班兒回來的時候,又給她帶回來一麵鏡子。不是特別大,能照出人半截兒身子。鐵質紅漆的鏡座和鏡框子,鏡麵兒上印著紅花綠葉,都是那個時代的老舊樣式。


鏡子是被李佩雯綁在自行車後頭拖回來的,進了門就招了院兒裏的目光。倒不是這東西稀奇,隻是這年頭,誰家隨便買點什麽吃喝外的東西,都會引起人的注意。


胖琴先跳過來,問李佩雯:“嬸兒,穿衣鏡嗎?”


李佩雯把車子推到西屋前,放了支腿兒停下來,跟胖琴說:“你可兒姐姐大了,房裏什麽都沒有,給買個鏡子梳梳頭。”


胖琴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摸兩下,“等我長大了,也叫我爸給我買。”


李佩雯笑著,一邊解繩子一邊說:“你長大還早呢。”


蔣珂這會兒正在灶房裏燒飯,眼見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