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87(1/3)

此為防盜章  她想起蔣珂十一歲的時候跟她學烙餅, 還不如現在這丫頭的十分之一好。


想得多了,也就把能想的順著梢兒全想了。


她是做母親的人,養過兩個孩子,自己曾經也是個孩子, 自然知道大多數的心性——懶。


被生活牽著走,被世道壓著走, 能躲閑的誰也不想把自己個往死裏累。可這丫頭不是, 家裏的家務照攬著做的,學也上的, 然後還把能擠的時間全部擠出來跳舞。


做這些事情的同時,還要天天聽人閑言碎語冷嘲熱諷。院兒裏頭號瞧不上她的, 就是趙美欣,傷她麵子自尊的話沒少說過。再有就是她這“親媽”了,給她頭上落了一道頂大的壓力。


就零零總總這些事兒, 擱誰身上誰都受不了。


李佩雯默聲一陣,忽低聲問蔣珂,“哭過嗎?”


蔣珂還有些沉浸在剛才的輕鬆情緒裏, 聽她聲音微沉地問出這話來,便愣了一下, 然後嘴角的笑開始掛不住,低頭應她的話:“嗯。”


李佩雯深深吸氣, 目光生虛看向遠方, 然後慢慢收回自己前方的路麵上, “你以後想跳就跳吧, 家務事我一個人攬太累,我教著你,你慢慢適應。咱這裏沒你說的那樣的條件,隻能委屈你了。”


她希望她對可兒的善待,能換來她女兒蔣珂也被別人善待,不管她是不是還活著。


李佩雯願意瞞下這個事還認她做女兒,蔣珂已經是很感激了。她抬頭看向李佩雯,“您還把我當成蔣珂就行了,不必太客氣。家務事我都知道怎麽做,你瞧我這些日子,事情不是都做得挺好的了麽?”


李佩雯看看她,嘴角終於微微有了笑意,低聲說:“我今早起來那陣兒就後悔,覺得自己不該逼你說出實情,真是多此一舉。”


假使她沒逼蔣珂說出實情,還能當自己的女兒就在身邊,同時,也不必再與蔣珂定約做隱瞞,給自己多找一層事兒。


“可是……”蔣珂卻拖著尾音出聲,“我還是覺得現在這樣輕鬆自在些……”


她是每天瞞著身份頂著壓力的,所以格外喜歡現在跟李佩雯坦誠相待的相處方式。說敞亮了說透了,解決了矛盾,同時陣營裏拉了個人,挺好。


李佩雯看著蔣珂也輕輕鬆了口氣,這會兒覺得……確實現在這樣算是最好的結果了吧。


兩個人就這麽防前防後,低聲小語地說了這些話,快到副食店的時候就住了口,隻當沒這茬兒,母女兩個去玻璃櫃台前買雞蛋。


這時候每家每月有兩斤的雞蛋,需要拿著購貨本去購買。雞蛋大小好壞也由不得你來挑,副食店的售貨員那都算是有頭有麵兒的職業。高興了給你三分笑臉,不高興了想不賣東西給你你也沒轍兒。


再說起這購貨本,和糧票那是一個性質的東西。平常百姓裏,每家也還有不一樣的。譬如那家都是回民,那不成,不能吃豬肉,那就沒有豬肉,每月有的就是二斤羊肉。


所以像蔣珂家這樣兒的,長年累月也吃不上一口羊肉。


李佩雯買了兩斤雞蛋之後,又破費買了些青椒和買了一斤豬肉。拎在手裏出了副食店,瞧著附近四下沒人,便小聲跟蔣珂說:“家裏不富裕,這頓給你嘴裏改改味兒,下頓就沒有了。”


蔣珂聽她這麽說,忙道:“您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