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76(2/4)

奶奶也低頭看自己的小腳,“被按在小杌上,哭成了淚花人。跑也跑不掉,被掐在那動不得,就快哭斷氣了。要不是你祖奶奶逼著,那麽小,誰願意裹這個?”


蔣珂嘴角仍抿著笑,穿越前她沒見過這種小腳,看到蔣奶奶的小腳還是覺得很新奇的。想想那時候人的審美也奇特,咬牙掰折了腳趾裹出個三寸金蓮。好不好看且另說,隻一輩子做不得重活,那一雙腳,站著走路都顯辛勞,別的自是更不行。


蔣珂感慨這些隻都是一小會,吃飽了歇過了,收起茶缸筷子,也就開始抓緊時間練起功來。她練功這勁頭實在狠,一般人真沒她這耐性。說她熱愛舞蹈,倒是一點也不假的。


因為自己這副身子協調性還不是很好,腳位、手位、擦地、踢腿一係列基礎動作她都還是在反反複複地練。又因為家裏沒有鏡子與支架,蔣珂壓腿或者做扶把練習的時候,都會用裝衣服的鬆木箱子作為代替。好在房間裏是鋪了地板,雖已十分老舊,但比石磚地已經不知好了多少。


蔣珂練功掐著點,到了該燒晚飯的時間就收拾一番開始做飯。這年頭便是城裏人家,過的日子也不是很好。家裏鮮少見葷腥,攢的肉票都打算到過年時多買點豬肉囤著過年。平日裏精麵細食的票也不多,所以蔣珂把餅烙成那樣,李佩雯才會念叨。


今兒李佩雯下班早,在蔣珂拿著飯盆到院兒裏接自來水的時候就回來了。她推著自行車進院子,車頭上還掛著一捆芹菜和一些豬肉。


見著蔣珂在接水,她把自行車往棚子下推,嘴上說:“別忙活了,今晚包餃子吃。”


蔣珂還有些愣,不知道李佩雯今兒怎麽這麽舍得。那稀飯便不燒了,她把水龍頭擰緊,端著盆裏的半盆水去灶房裏。


李佩雯隨她後腳進來,拎著芹菜豬肉,芹菜放到桌角邊的地上,豬肉放去灶台上,跟蔣珂說:“你把芹菜擇一擇,擇好了拿出去洗一洗。”


“哦。”蔣珂應一聲便蹲身在桌腿邊開始擇芹菜。


擇的倒是很細心,把芹菜葉子揪個幹淨,連心兒裏的那一撮兒嫩的也沒留。擇好了拿去盆裏端著,正準備出去接水洗,李佩雯叫住了她。


蔣珂停住步子,便見李佩雯彎腰把她擇落的芹菜葉子都抓了起來,一股腦兒全塞進她手裏的瓷盆裏,說:“哪裏學來的闊綽毛病。”


蔣珂悶聲,隻得把菜杆兒菜葉都一塊洗了。她那是下意識的,沒多想,原也不是故意。


蔣珂洗完芹菜以後,麵是李佩雯和的,餡兒也是李佩雯弄的。到包餃子的時候蔣珂坐在桌邊幫忙,把餃子皮兒捧在手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