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76(1/4)

此為防盜章  蔣珂咬一口烙餅搖搖頭, “不怎麽樣。”


蔣奶奶也覺渴了, 端過蔣珂麵前的茶缸子喝一口白開水, 然後仍放去她麵前。昨兒晚上就跟蔣珂問過這個話,這會子也不必深究為什麽考得不怎麽樣。考不上才是理應, 考上那就是撞大運了。這運太大, 都沒人敢受。


她潤了口覺得舒服了一些,便又問蔣珂:“都考什麽?”


“什麽都考。”蔣珂這便細細跟她數, “要測身高體重視力, 看樣子好不好,以後會不會長胖, 聲口脆不脆。要掰腿弄腰, 跳舞、唱歌、朗誦,會的都得展示。我不會別的, 就給跳了舞。”


蔣奶奶聽著點頭,接蔣珂的話, “你不會也能試試嘛,朗誦還管會不會?唱歌那就隨便唱兩嗓子, 管他呢。”


蔣珂抿著唇, 有點不好意思, “可是,我怕唱得不好,給自己減分兒。”


蔣奶奶看看她, “那回頭都給練練, 到時候就加分兒了。”


蔣珂眉眼微微舒展, 吃口鹹菜,“那我都試試。”


蔣奶奶這又開始略顯煩躁地打芭蕉扇,白花花的齊耳短發直往上飄。她看看外頭院兒裏明晃晃的陽光,掐了一下日子,又問蔣珂:“快放暑假了吧?”


蔣珂正好吃完了烙餅,正在喝水。白瓷缸子裏印出她隨著波紋晃動的臉,她把白水喝了精光,擱下茶缸子,回蔣奶奶的話,“好像是的。”


她近來也沒把心思往學業上放,還真沒注意這樁事。


蔣奶奶看她額頭上起了一層汗,伸手把芭蕉扇送到她麵前,使勁扇了幾下,“放暑假時間多,你好好練。等下回再有文工團招兵,咱爭取考上。”


蔣珂被芭蕉扇打出來的風衝得眯眼,看著蔣奶奶使勁點了點頭。之前蔣奶奶也拿她的事當兒戲,這會兒支持她了,倒顯得比她還認真。


隻是,蔣珂蹙蹙眉,“被媽知道該不高興了。”


“甭管她。”蔣奶奶硬聲,“大不了咱白天在家練,她下班回來了,咱就收起來。不叫她瞧見,看她還掛臉子不掛?說起來這也不是壞事,你說你要是真考上了,她不也跟著沾光麽?死腦筋,還沒我這個裹了小腳的老太太想得開呢。”


聽著蔣奶奶說這話,蔣珂微微笑起來。之前覺得蔣奶奶這個小老太太老拿架兒,家裏醬油瓶倒了也不扶一下。現在就因為考文工團這事兒,倒打心裏眼裏敬上她了。


蔣珂又伸頭看看蔣奶奶的小腳,笑著問她:“裹的時候肯定很疼吧?”


“疼狠啦!”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