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54(2/4)

小手,眼睛發亮道:“好厲害。”


腿下貼著的青磚有些涼,蔣珂從地上站起來,彎腰撣灰步直筒褲褲管上的泥灰。展示罷了,也不多說什麽,隻跟她說自己不想燙頭發,就把她給打發走了。


她時間有限,過幾天北京軍區政治工作部文工團招兵,她打算去報名考一下。雖說有些心急了,但見著機會又不想放過,所以她打算這幾天好好練練。


胖琴被她打發走後回去趙美欣屋裏,還驚喜蔣珂能劈叉這事,便跟趙美欣說:“可兒可厲害了,能劈叉了。兩腿筆直,身子還能轉呢。美欣姐你說,她真能考上嗎?”


趙美欣已經把自己那燙糊的頭發洗了,濕答答地披在肩上,打濕身上的紅褂子,印出裏麵白背心的寬肩帶。見胖琴沒把蔣珂叫來,有些駁她麵子,便說:“你等著吧,保準兒怎麽去的怎麽回來。也不對,得灰溜溜夾著尾巴回來。她卯著一口氣呢,想穿文工團那身軍裝給咱們瞧瞧。”


胖琴不懂,“卯著什麽氣呢,我看是可兒突然喜歡上跳舞了吧?”


趙美欣叱地一笑,“活了十多年沒這喜好,突然喜歡上?打哪兒喜歡上的呀?她原就心高,想做咱們院兒裏最體麵的。我這兒得了好東西,她頂多就來看兩眼,你瞧出什麽意思沒?”


胖琴搖搖頭,“沒有。”


趙美欣拿起梳子梳頭發,不跟胖琴說那下頭的話,說出來怪膈應人,好像她心眼兒比針小一樣。這確實也就是小心眼兒的事兒,自己得了好東西非得人都給她擺出豔羨的樣子,讓她虛榮心得到滿足。偏蔣珂就是那麽淡淡的,以前是,近來好了些許,卻還是不太給她麵子。就譬如今兒她得了這燙頭機,她不過來瞧一眼,什麽奉承的話都沒有,就走了。她叫胖琴叫她去,她還推辭不過來,可不就是不給她趙美欣的麵兒?


趙美欣沒說那下頭的話,隻把頭發梳得順溜,說:“我要是李嬸兒,一棒子打醒她,別叫她浪費這時間做那白日夢。叫鄰裏鄉親的看笑話,到時沒法兒收場。往後人提起來就得笑話,可兒那丫頭一天舞蹈學校沒進,日日嚷著要進文工團,好笑不好笑。”


胖琴抿抿唇,她不懂,她就附和趙美欣一句,“是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