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54(1/4)

此為防盜章


既然不願意隨波逐流, 不願意念完書就進入工廠做一名普通女工, 那麽就隻能把自己應有的本事亮出來。因而在這一世,她還是想把舞蹈跳成事業。舞蹈練起來了, 那最好的去處自然就是進文工團。成為女兵,成為戰士。能穿上軍裝, 也是這個時代最值得人自豪的事情。


可是, 這世道誰不想穿軍裝, 誰不羨慕能穿上那麽一身軍裝,但那是人說穿就能穿的麽?太難了,有自知之明的人從不想這一茬兒。


蔣珂的媽媽李佩雯就是這麽個有“自知之明”的人, 和她那死去的爹一樣, 都認為蔣家人都不是搞文學搞文藝那塊料。祖祖輩輩傳下來, 就沒出過這方麵的人才。


原主是個愛動筆寫東西的人,極具浪漫情懷。但在蔣珂的記憶裏,原主因為寫日誌被李佩雯打過。打得雙手冒血珠子,就再也沒動過筆。這時代的文化人不討好,稍有不甚就會在筆頭上犯錯誤,是以李佩雯不叫她碰也是有自己道理的。


蔣珂細捋原主的很多回憶,就把自己心裏的道兒給堅定了下來。她要跳舞,要進文工團,誰擋道兒都不成, 她非得成事兒不可。因此就把舞蹈練了起來, 也都是打頭練起的, 紮下基本功來, 才能跳出樣子。


因為原主的身架子合適,腰身軟,蔣珂練了半月下來,現在已經能劈得開腿下得去腰。這也讓她看到了些希望,自然越來越勤懇地練習。她本來就是從小跳舞跳大的,隻要把基本功紮穩了,那下頭的事就簡單多了。


她練到日薄西山,蔣奶奶早歇完了晌坐在院兒裏的槐樹下又打了許多時候的芭蕉扇。趙美欣把胖琴的頭發也燙成了卷發獅子頭,中途叫她去,她愣是壓著腿沒挪窩。


胖琴便看著她把腿抬得老高,腰身一下一下往下壓,便揪著自己的頭發說:“可兒,你這都能劈叉了吧?”


蔣珂看著她笑一下,說:“給你看看。”


說罷了收下腿來,站得筆直,然後往前把腿一伸,就勢往下一坐,便把兩條腿劈得筆直,貼在青磚地上。她劈好了抬頭看胖琴,微笑著問她:“怎麽樣?”


胖琴拍拍自己那肉出了關節窩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