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3)


午飯吃完餃子,到下午兩點鍾的時候,李佩雯和蔣奶奶並將卓送蔣珂去招待所。還是那一個借來的三輪板車,蔣卓騎著慢慢悠悠在路上走。一家人一路上還是在囑托蔣珂要在部隊照顧好自己,有什麽困難就往家裏寫信,家裏會給想辦法。


其實蔣珂知道,除了吃喝上的,家裏能給寄點零食特產,其他的根本幫不上什麽。她也沒打算當了兵還要讓家裏人不省心,到那裏,自己的事隻能自己上心。而對家裏,自然是報喜不報憂。


蔣卓騎著三輪板車快要到招待所的時候,在路邊停下車來,回頭跟蔣珂說:“姐,我怕這三蹦子丟你的麵兒,就停這兒吧,十來步路,走著就到了。”


李佩雯下車把兩大包行李拿下來,拎在手裏沉甸甸的,跟蔣珂說:“東西有點多,你要是拿不動,就請一起的同誌幫幫忙。”


蔣珂下車過去她麵前接下一個,“沒事兒,怎麽著也得給它搬到南京去。”


兩包行李,李佩雯拎一包,蔣珂拎一包,打算往招待所裏去。蔣奶奶和蔣卓就在三輪板車上不往前送了,隻讓李佩雯一個人送。


蔣珂手裏拎著包不方便,便伸手撅嘴地在蔣奶奶臉上親了一下,說:“奶奶,那我走啦。”


蔣奶奶被她親的一臉紅意,嗔她:“大白天兒大馬路牙子上,你也不害臊!”


蔣珂笑著,去到蔣卓麵前,看著他,也低聲說了句:“那我走啦。”


蔣卓點點頭,“在那邊照顧好自己,別讓我們擔心。你也放心,我會照顧好媽和奶奶。”


蔣珂吸吸鼻子,費力地空出來一隻手拍了拍蔣卓的肩,不再多說什麽,然後拎著行李包和李佩雯往招待所裏去。進了招待所去到招兵處,文工團那幾個人已經把東西都收拾好了。


施纖纖看到她來,忙把她迎進去,笑著問:“這位是伯母吧?”


蔣珂朝她點點頭,“是我媽。”


施纖纖嘴巴甜,下頭一句就是,“怪不得你長得這麽水靈,是伯母的功勞。”


說完自己笑起來,蔣珂和李佩雯也笑出來。出於怕蔣珂到新環境適應不了的心理,李佩雯便跟施纖纖說了一句:“勞煩小同誌多關照一點我們可兒。”


關照肯定是自然的,老人兒帶新人。隻施纖纖聽到了可兒,就問了句:“小蔣同誌的小名叫可兒?”


李佩雯點點頭,“誒,是的。”


施纖纖笑得大方,看向蔣珂,“那我以後也就叫你可兒吧。”


蔣珂聽著這話點點頭,說:“好……施……”施什麽呢,她接了句:“施幹事。”


“不用。”施纖纖爽朗,“叫我姐姐或者叫我纖纖,都隨便。”


蔣珂應一聲,但心裏想,在沒熟之前,哪裏敢這麽隨便。


而這一通說話下來,施纖纖這個熱情友好的樣子,倒讓李佩雯覺得心裏踏實了下來。


李佩雯也沒能在招待所多呆,看著另一位新兵的家長又寒暄了幾句,便幫著蔣珂拿上行李跟著這幾個人一起出去。招待所門外停了輛樸素半新的小巴車,和那輛吉普一樣,都是他們過來北京這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