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她和她的貓4(2/3)

的,人家確實是這批新人中最優秀的一個。


簡亦承接過茶杯,說了一聲謝謝,便垂眸安靜的看著茶杯裏沉沉浮浮的茶葉。


李長風把椅子一拉,坐到他對麵,與他平視,“行了,顧局的話聽聽就算了,也不可能真把你拉到審訊室裏問話。不過我也很好奇,你天天在馨苑小區門口盯著幹什麽呢?”他說完,又連忙加上一句,“我不是懷疑你啊,就算不了解你的為人,但簡局的家風我還是知道的,作奸犯科的事你肯定不會幹。隻是,你這個時機也太巧了點……”


李長風態度隨意,說話也像是隨口聊天似的,但簡亦承知道,這件事如果不交代清楚,他確實讓人懷疑。隻是……


他握緊手中的茶杯,手背因為用力而暴起青筋,沉默片刻,他喉結滾動了一下,緩緩開口,“我不是在盯著馨苑小區,而是在看對麵的江華小區。”


“哦?”李長風來了興趣,“你看江華小區幹什麽?”


“等一個人。”


“等誰?”


“一個高中同學。”


李長風似乎有些明白了,饒有興味的追問,“男的女的?”


簡亦承的聲音有些低,但在安靜的房間裏,李長風還是聽的清清楚楚,“女……”


刑偵隊長辦公室裏忽然傳出一陣大笑,外頭路過的人嚇了一跳,還以為李隊長抽什麽風呢。


“哈哈,”李長風笑著拍了拍簡亦承的肩膀,“行啊,你小子,真沒看出來你還是……”


“李隊!”簡亦承壓低聲音喊了一聲,打斷了李長風將要說的話,猛的起身,把茶杯擱在桌子上,“李隊要是沒什麽事,我就先回去了。”


“行行行,回去吧,好好工作。”李長風猶自忍不住笑意,揮了揮手,讓他離開了。


簡亦承拉開椅子,神色平靜,步伐沉穩,像是什麽事也沒發生一般大步離開。


李長風眼尖,瞄到他泛紅的耳尖,又是一笑,“年輕人啊……”


初語搬了個小板凳,坐在門口,跟上回遇見的那群流浪貓嘮嗑。


“……她媽媽來了,哭的跟什麽似的,說不該讓她一個人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裏生活,她對不起孩子什麽的,不過人都死了,現在再說這個有什麽用?”黃貓正在跟初語轉述沈晴案件的最新進展,語氣頗為老氣橫秋。


“她爸呢?”初語問了一句。


“她爸連麵都沒露,據說她爸媽早就離婚了,她跟著媽媽過,她爸不管她,也不給撫養費。她媽再婚後,又有了孩子,她就顯的多餘了,畢業後一個人在這裏生活……”


也難怪,她性格會害羞成那樣,爹不疼娘不愛,自己一個人宅居在家,也不跟人交往,大約是有些社交恐懼症。不過初語挺喜歡這個性格文靜的女孩,從她對小乖的態度也能看出來,這個女孩心地善良,性格柔軟,挺溫柔的一個女孩子。也不知道凶手怎麽就那麽殘忍,下得了手去殺害她!


才25歲,一個花樣年紀的女孩,就這樣遭遇不幸。初語有些難受,又為沈晴感到惋惜,待在家裏也能遭遇橫禍,也真是倒黴透頂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