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守護運勢】(2/5)

來,他也不算輸,錢財資產多少也分了一些,公司的另外一半股權他再買下來,整個公司就是他的了。


不虧。


在律師的協助下,邵江淮和許慈心最終辦好所有的資產分割手續和公司股權轉讓協議。


最終,在一個雙方都有空閑的日子,兩人約好一起去辦離婚證。


離婚那天是舒寧開車送許慈心去的,一路上,副駕的女人表現得非常沉靜,也過於沉默。


樹影和鱗次櫛比的高樓倒影如一幀幀的畫麵從車窗玻璃上一一閃過,許慈心側頭看著窗外,神情鎮定,眼神平和。


她如今三十六、七歲,在同齡女人都在圍著家庭孩子轉的時候,她忙事業、忙著對付準前夫、忙著離婚。


走上這條路後悔嗎?


不,一點也不。


她心裏很清楚,她不需要一個對自己並不忠誠、也不再愛自己的丈夫。


邵江淮讓她失望,也令她作嘔。


她的某個當年見證了她和邵江淮一起戀愛、一起拚搏的大學同學曾經替她惋惜,說她的婚姻本不該走上這條路。


她問為什麽。


那個同學說:“人哪裏有不犯錯的時候?他犯了錯,如果已經有悔改之心,那當初你為什麽不給他一次彌補的機會?婚姻生活平淡如水,你們又沒有孩子,更容易出現裂痕,這次你原諒他,他應該會感激你,更珍惜你,以後你們兩個的手會握得更牢固啊。”


聽到這些話,許慈心不是沒有動搖過。


她也想過,如果當初她沒有堅持讓他滾蛋,是不是兩人已經重修舊好了?依舊是別人眼裏的神仙眷侶,說不定真像她同學說的這樣,邵江淮會更愛她?


直到當時正在上大二的舒寧點醒她。


“不會,他不是因為犯了錯、你不給他機會彌補而不再愛你,是他不愛你了,所以才會犯錯,犯錯還想著掩飾。”


那如果當初選擇原諒,他們的結局會比現在好嗎?


“他還是會出軌,隻是會比當年掩飾得更好更深而已。”


後來,許慈心再也沒有動搖過。


而今天,她會親手了解這一切,投奔新的開始。


開車的舒寧一直沒說話,快到民政局的時候才道:“等會兒要我陪你上去嗎?”


許慈心笑笑,“不用了,這麽點事,我自己去就行了。”


舒寧點頭,“那我在車上等你。”


許慈心:“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