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基甸幻想(5)(1/6)

“薩諾斯?”波佩趴在他的膝上笑眯眯地叫他。


從沉思中回神, 薩諾斯一動不動:“嗯?”


波佩指了指他懷中的“她”,臉上有些不好意思:“我的臉都開始長屍斑了, 你能不能別再留我了?”


薩諾斯這次垂頭去看懷中的妻子,即使搶來了能保存屍體的各種奇珍異寶, 但波佩的身體依舊在緩慢地腐化, 一點點地變得僵硬灰白。


“不行。”他抱緊妻子, 再次去看自己的膝上,那裏已經空空如也。


薩諾斯並不意外,那隻是他想象中的波佩罷了。


“薩諾斯?”懷中的女人突然睜眼,她的臉色灰白, 往日柔軟的肌膚僵硬冰冷, 幹枯發白的長發僵直地垂落,露出了一個微笑。


這個畫麵詭異至極,偏生薩諾斯卻心下巨震, 他眼中有淚卻不自知, 聲音沙啞:“是我, 波佩……你回來……”


“不,薩諾斯。”波佩離開他的懷抱, 直直地站起來,隨著她的動作,她的身體重新煥發了生機,在幾息間回到了活著時候的貌美和生機。


薩諾斯伸手去抓她, 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 隻能眼睜睜地看著妻子帶著微笑向他俯身, 語調輕柔吐出的話卻像刀一樣割在他的心上:“薩諾斯,我要走了。”


別走——!別走————!


她看上去還是那麽溫柔,帶著一如既往的笑意,輕輕吻了薩諾斯的額頭,直起身後慢慢地轉身。


薩諾斯看著她離開他,心中劇痛,劇烈掙紮竟真的掙脫了束縛,大叫地嘶吼出聲:“別走——!波佩!留在我身邊!”


她還是頭也不回地向前走去,慢慢地卻從來沒有停下腳步,飄渺的霧氣漸漸吞噬了她的身體,遠遠有她飄渺的聲音傳來:“再見,薩諾斯。”


“……我放棄愛你了。”


薩諾斯眼前一黑,知道他終於要從這個重複了無數次的夢中醒來了。


他慢慢地坐起來,半響有血從他的嘴角滲出滴落,被他不甚在意地抹去。薩諾斯以前從來沒有夢境,更談不上噩夢,但從她走後,他隻要閉上眼睛,波佩離他遠去的夢就會一直重複,直到他筋疲力盡地醒來。


他什麽都不要了,權勢、財富、理想,他擁有的一切,他都不要了,隻要她能回來。


“主人,烏木喉求見。”


“進來。”


老者恭敬地垂著頭進入,半跪在地上:“主人,一切都準備好了,明日雙月同天出現,儀式即可進行。”


“……下去吧。”


烏木喉行禮,退出房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