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鵬遊蝶夢(8)(1/4)

波佩……波佩……波佩……


誰在呼喚她,波佩睜眼, 發現自己正輕飄飄地浮在空中, 一根細細的金色能量線正圍在她腰間, 帶著她向前走。


周圍所有事物都變為了藍灰色, 迷迷蒙蒙地看不清楚,醫院走廊中匆匆往來的人停止了動作, 波佩甚至還看到有人的水杯快倒了, 她飄過時扶了一把,手穿過了水杯。


波佩舉起自己的雙手……透明的,她低頭看見自己的身體, 漸漸明白過來自己在靈魂出竅的狀態中。


【波佩, 來。】


是古一空靈卻清晰的聲音, 那根發光的細線牽引她越過了此時空無一人的手術室, 來到了大樓後休息時可以眺望城市的露台。


古一和斯特蘭奇背對著她站立, 兩人都是魂體狀態,無風自動,輕輕浮在空中。


怎麽回事, 她昏迷的這段時間裏發生了什麽嗎?金色的絲線消失,波佩輕輕落在他們身後。


古一察覺到她的到來, 轉頭向她微笑:“你好,波佩。”


斯特蘭奇轉頭看向妻子,他的目光盈盈, 薄薄的一層水光顯示著他並不平靜的內心。魂體狀態下的他往左輕輕移動, 讓波佩站在兩人中間, 輕輕握住了她的手。


她有些疑惑地看了斯特蘭奇一眼,轉頭看向古一,“古一法師……”波佩停住了,古一的魂體正在以肉眼可見變得透明,她快要死了。


“我看不到你和斯特蘭奇的未來。”古一微笑,看向現實世界投射的靈魂世界,它同現實一模一樣,真實無比。


“斯特蘭奇博士,你會守衛這個美麗繽紛卻脆弱易碎的世界嗎?”


斯特蘭奇下意識握緊了波佩的手,緊抿的唇張開卻沒有回答,但古一沒想等到他的回答,繼續道:“你是一個天性善良的人,你的出類拔萃並不是為了成功,而是害怕失敗。”


“傲慢使你忽視了最簡單的事。”紐約下雪了,這是今年的第一場雪,也是古一看到的最後一場雪,她伸出右手去接,現實的雪花錯過了她透明的手掌。


“什麽事情?”


“斯特蘭奇博士,生命不在於你自己,而在於他人。”


波佩看她寧靜又暗藏不舍的微笑側臉,牽起了古一的手,她的手像冰一樣。


古一轉頭看她,笑起來:“你會幫我看著斯特蘭奇嗎?”


“我會。”波佩也笑起來,她都不知道靈魂也會流淚,像她,像古一。


“我還沒有準備好……”斯特蘭奇看向天邊緩慢出現的閃電,他低聲道。


即使這一刻被古一用法術拉長,但始終有逝去的時候。


“沒人會準備好,我們無法左右世界。”古一神色怔怔看著紫色的閃電極為緩慢地在黑壓壓的上空蔓延,半響露出微笑,“死亡賦予生命意義,讓你知道時光短暫,去日無多。”


“我已經準備好迎接死亡,但看看現在,我卻希望這一刻無限地延長,讓我欣賞這美麗的雪景。”


波佩的手心空無一物,這個魂體的世界突然安靜下來。


“波佩。”


“嗯。”


“你覺得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聽起來怎麽樣?”


波佩的淚從眼眶中流出來,聽到後卻真心實意地笑起來:“很好聽。”


脫離的靈魂回歸身體,世界恢複了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