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鵬遊蝶夢(7)(1/5)

相較於紐約天空常年的灰白色遮蔽天日, 曼穀的天空是帶著涼意的天青色, 下雨的時候看上去更是透亮清澈, 像一汪湖水倒影在天空中。


波佩伸出手去接簷下不斷垂落的雨滴,視野觸及到一條泥濘馬路之隔的綠幽幽連綿至天際的芭蕉林, 隔著雨幕看見綠意翻動, 恍惚能聽到雨滴從黛綠的芭蕉葉滴落滲入泥土的聲音。


好涼,波佩縮回手,退後兩步坐在斯特蘭奇身邊,把手往他交握的雙手裏伸, 不出意外地很暖和。


不過斯特蘭奇的心情就不像她這麽好了,千裏迢迢從美國趕到曼穀, 見到的卻是個會移花接木的騙子, 更談不上對他的手有什麽幫助。


回酒店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兩人便進了街邊的一個雜貨店的簷下躲雨, 等待雨停。可能是為了吸引遊客,這家雜貨店的外牆刷上了淺藍色的漆, 還畫了幾朵軟綿綿的雲。


進來的小道邊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種了花,是那種細小但是很明亮的黃色花朵,就連店外的長凳也做得很講究, 雕花鐵椅刷著粉紅色的漆,遠看像一個小女孩的迷你公主店鋪。


“好安靜。”波佩靠著斯特蘭奇的肩膀,雨幕吹來了泥土濕潤的水汽, 她閉著眼慢慢道, “我小時候就住在河邊, 每天清晨就打開窗戶,看河麵上的霧氣凝聚在一起。”


“等太陽升起,它們四散開來就消失了,等著第二天的相聚。”


斯特蘭奇聽著,失望的情緒在她低聲訴說中慢慢平靜下來,很奇怪,明明什麽事情都沒有發生,淡淡的笑意卻湧上心頭。


“你看過河麵上的霧嗎?”


“沒有。”


“你看過大雨下的芭蕉林嗎?”


“沒有。”


“那你現在看到了。”波佩直起身,側頭衝他笑,“史蒂芬,你的手非常重要。”她同男人對視,目光中洶湧的愛意流出,沒有憐憫同情,隻有被融化後的心軟和歡喜。


“但是這個世界上還有其他值得駐足的事物,從過去、現在、到未來,我們不會放棄治療你的雙手。”波佩不自覺地露出一個淺淡的笑容,像是隔著萬重山水,又近在咫尺,“但我們不會隻為了你的手而活。”


斯特蘭奇專注地看著她,他不知道自己的眼神有多麽溫柔明亮,充滿了愛意。


“你想去哪裏?你想見識什麽?你想去怎樣的未來?”波佩從外套兜裏掏出了一顆糖,是那種一美元能買上五個的幾歲小孩的玩意。


“……我不知道。”斯特蘭奇看她打開包裝紙,因為思考這幾個問題有些神遊,越是能言善辯邏輯清晰的人,在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