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鵬遊蝶夢(4)(1/5)

落日的餘光從四麵的木製窗欞照入, 將尼泊爾這間不大待客室中的浮塵照得纖毫畢現,小木幾上香爐升起嫋嫋的白色煙霧,波佩看了看四周, 在這裏感受到了鎮定緩和的力量。


“波佩。”斯特蘭奇卡瑪泰姬實習法師的茶, 向他致謝後,將手裏的茶杯遞給了妻子。


有人從後麵取下波佩的鬥篷,她側過身道謝, 轉身後笑眯眯地接住了茶杯,順勢牽住了男人滿是猩紅傷疤的手:“謝謝,史蒂芬。”


“你們好。”古一提著茶壺, 微笑著問他們, “還要茶嗎?”


夫妻倆麵麵相覷, 引他們進來的莫度法師站在後麵, 帶著調侃的笑意:“這位就是古一法師。”


“不, 謝謝。”波佩笑起來,覺得這次可能真的來對了,“非常感謝您能接見我們。”


古一帶笑點頭, 側頭看向斯特蘭奇, 她的聲音輕盈空靈又飽含力量,聽來清晰又愉快:“斯特蘭奇先生?”


“實際上,是醫生。”斯特蘭奇微微皺眉。


“禮貌, 史蒂芬。”波佩笑眯眯地微微仰頭看他。


“……”


古一倒對他的態度沒在意, 衝波佩友好地點頭, 接著道:“是的……但現在不是了對嗎?”她轉身放下茶壺, “你最近做了很多手術對嗎?四次。”


“你應該感謝你的妻子,否則你本來應該做七次手術。”


波佩想鬆開丈夫的手在待客室中四處看看,卻被他牽著,不願意放開,好笑地抿了一口茶。


“什麽叫‘本來’?”


“你很幸運,斯特蘭奇先生。”古一站得筆直,她的神情中帶著一貫的悲天憫人的聖潔,露出的笑意也顯得輕盈,“這個世界你有了妻子。”


“……我是很幸運。”斯特蘭奇奇怪她的用詞,不過不想同外人多談波佩,直接向古一詢問了波潘恩的治療情況。


“這裏並不是靠細胞自愈的方法來治療……”古一道,“而是借助靈魂的力量,來使軀體自我修複。”


“靈魂治愈身體?”斯特蘭奇的聲音不自覺地帶了嘲諷,他冷峻的臉上帶著傲慢無禮的笑,“你要我……靠信仰治療?”


“注意言辭,史蒂芬。”波佩握緊他顫抖的手,向古一致歉,“非常抱歉,古一法師,我丈夫隻是太過著急。”


古一雲淡風輕的笑意消失,她頗為冷淡地看了眼斯特蘭奇:“你真的應該慶幸你有位好妻子。”


眼前的男人脫下鬥篷後,得體整潔的衣著,光潔的麵部,幹淨整齊的發,即使是那雙滿是猙獰疤痕的手,細看之下每隻手指甲都被精心修剪過。


斯特蘭奇輪廓深邃,看向他人時仍舊帶著似乎與生俱來的冷淡和傲慢,言語中焦急卻不乏條理,易怒卻能被妻子輕易安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