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理想狂徒(3)(1/5)

宅子前後的花園兩個星期後基本上已經恢複了幹淨整潔, 雖然觀賞性植物的修剪和草坪的養護還需要一段時間,但整座莊園總算是看上去有人居住的模樣了。


波佩總覺得這座大房子就像查爾斯,雖然他變得平緩溫和了一些, 但更深層次的自我修複還需要更多的時間。


姑娘躺在原來屬於查爾斯頹廢專用長椅上向外看, 書房第三扇窗戶的視野很好, 除了大片的草坪和參差其中高大的老樹, 還有一泊深藍色的湖水點綴綠意,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就像今天。


“查爾斯, 等午後太陽小一點了,我們去蕩秋千怎麽樣?”波佩轉頭扒著椅背看向在書桌後端坐的英俊男人, 雙手舉起來劃了一個大圓,“你看窗外,天氣超級——超級——好!”


查爾斯今天沒有穿著他的浴袍,反而穿著一件淡藍色暗紋印花襯衫, 雖然稱不上溫和謙遜,但看上去和波佩第一次見他時大相徑庭,仿佛有什麽美好、新生的東西出現在他身上。


放下手中前年的資產運營報告, 查爾斯抬眼看著她時有些無奈:“今天可能不行, 你看——”他示意波佩看向書桌邊堆積的文件, “這些事情最好盡快處理。”


“但是你昨天、前天、大前天、好多前天都是這樣說的啊。”波佩站起來伸了個懶腰,笑眯眯地走進他, “工作是永遠做不完的, 所以及時行樂也很重要呀。”


姑娘攏著裙子蹲在他身邊, 將頭輕輕地放上去,她的語調輕快愉悅,聽上去還有幾分小孩子的天真,但說出的話仿佛老者的結語:“翻山呢,翻過一座又會是一座,我們都深知翻山是永無止境的,所以在爬山的路上聽聽鳥鳴,觀察一下那棵樹的紋路……這些事情都是很美好且必要的事情。”


查爾斯忍不住輕輕將手搭在姑娘的腦袋上,也沒發現自己已經不自覺地翹起嘴角,露出溫柔的神色:“曬黑了別哭。”


“好噢!”波佩高興地跳起來,轉身就往外走,“我去準備午餐!”


“波佩,現在才上午十點……”書房內已經看不見姑娘纖細的身影,查爾斯集中精力,看著她像春天第一次出巢的小鳥,輕盈快樂穿梭在這座空宅中,點亮了所有的昏暗晦澀。


他低低地笑起來,聽到自己的笑聲後兀然一驚,手搭在最下層的抽屜上,猶豫了半響還是沒有打開。


波佩等啊等啊等啊……


自從查爾斯答應她下午去蕩秋千之後,她做什麽都興致勃勃,一心盼望著吃午飯的時間趕緊過去,午睡的時間趕緊過去,出門的時間最好一眨眼就到來。


終於等到出門的時間,波佩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