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理想狂徒(2)(1/4)

波佩隻手撐腮帶著笑意細細打量著坐在餐桌主座上進食的查爾斯, 他不僅刮去了胡子, 而且修剪了自己的頭發。


深邃如海洋般的藍眼睛,完美的鼻梁勾勒出深邃的輪廓,薄削柔軟的唇線是偏深的玫紅,他的一舉一動都優雅自持,即使自己並未在意, 但良好的出身讓禮節幾乎根植在每個舉動中。


真是美好啊。


“我不覺得,你看著我吃飯就能填飽你自己的胃。”查爾斯挑起眉毛,動作不緊不慢依舊優雅, 連眼睛也沒抬。


“但是查爾斯很好看啊。”波佩被他說了也不在意, 不過還是拿起刀叉開始進食,“隻不過沒什麽精神。”


查爾斯不置可否, 忍了一會兒道:“書房裏有留聲機和許多黑膠唱片, 你感興趣可以使用, 別老是重複唱一首歌。”


波佩有些奇怪地看他:“漢克說你可以集中精力不去聽別人的心聲呀,我的心聲屏蔽不了嗎?”


“煩人——”頗有些惱羞成怒的查爾斯看了眼空空的盤子, 滑動自己的輪椅就想離開。波佩跟著起來走到他身邊,她的能力讓查爾斯很輕鬆地上了樓梯。


又要路過那條長廊,波佩輕輕將手搭在查爾斯的肩上,笑著問他:“今晚有空餘時間嗎?和我一起下棋好嗎?”


查爾斯躲開她的目光去看窗外的花園, 他基本不想吃飯,分不清白天黑夜, 做得最多的事, 就是躺在長椅或者床上, 喝酒,做沒完沒了的噩夢,睜著眼睛看著天花板發呆,酩酊大醉到真的睡去……


他生活在自己織就的殼中,用它來隔絕一切試圖接觸他的事物,查爾斯將自己封閉起來,不去想自己沒有知覺的雙腿,不去想瑞文和艾瑞克的離開,不去想他剛剛燃起就被撲滅的理想。


幼稚。可笑。天真。


“我要先走一步——”波佩興致勃勃地推出一個兵,抬頭時看著查爾斯的琥珀色大眼睛又明亮又透徹,“該你了,查爾斯。”


英俊優雅的男人盯著她慢慢道:“我不需要你來愛我,那對我來說一文不值。”


波佩一點也不惱,她站起來側身抓住查爾斯的手,帶著他輕輕推動了第一顆棋子:“我知道。”


我知道你需要我。


男人坐得筆直,穿著得體的襯衫和休閑褲,外表光鮮亮麗,一舉一動都優雅克製,他的財勢雄厚又手段高超,天賦過人又勤於鑽研,按理來說就算廢了雙腿也不需要他人拯救。


但是他的那雙清澈的藍眼睛,每一次看向波佩時都在聲嘶力竭地呐喊——救救我!救救我!將我從我的殼裏拉出來,我無法呼吸無法入睡,我沒有辦法自己逃出來——!


求你——救救我——


連查爾斯自己都沒有意識到,他多麽想從這種絕望的狀態中脫離出來,所以那隻溫柔堅定的手一出現,帶著充盈的生機和快樂,帶著耐心和愛向他伸手時,他幾乎在瞬間潰不成軍。


隻是他還太年輕,和莫伊拉的感情建立在他正春風得意之時,真愛的苗頭一出現就被他的腿摧毀,枯萎在了搖籃中。


他還不明白這種感情是愛。


愛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