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囹圄困獸(7)(2/5)

頭笑眯眯地看他,“以前……留在吃飯的時候說吧。”她把錢放在大衣內側,輕巧地邁到門邊,牽著他的手側過來說話。


“其實就和現在,還有未來一樣啊。”


羅根低頭看交握的雙手,被這句話熨燙得服服帖帖,時間仿佛倒退到一年前,他翹起嘴角又拉平:“哼,一般而已。”


熟知他別扭性格的妻子才不在乎他說什麽呢,反而拉著他的手,開始沒完沒了地說話。


她興高采烈靠在他身上,說話的時候神采飛揚,對他有說不完的話,說到興處還牽著他的手比劃,圍著他來回打轉,喚他:“羅根!羅根!羅根!”


羅根臉上掛著不耐煩的神情,手卻把他的小姑娘握得緊緊的,任她嘰嘰喳喳像隻春天的鳥圍繞著自己飛舞,時不時還拉一把免得不看路的她摔倒。


吃早餐的時候姑娘笑眯眯地非要擠在他身邊,羅根“惡劣”地想把她趕到對麵去,也沒有成功,隻能讓她隨意擺弄自己的手,一邊還問他“羅根的手怎麽比我大這麽多呀”。


他翹翹嘴角,懶懶看她一眼:“小姑娘大驚小怪。”


波佩笑眯眯地坐直湊近他,反倒嚇得假裝鎮靜的羅根往後倒,姑娘被逗得大笑,羅根在心裏恨恨罵小姑娘“輕浮”“不知廉恥”,他不知道自己現在臉上表情多像被嚇到炸毛的貓。


家裏還有許多基本的東西要買,兩人沒在早餐店裏磨蹭,吃完飯就往家樂福超市走,波佩其實並不清楚現在的美國到底有什麽,不過有這種大型賣場倒是真的出乎意料。


白日的城鎮褪去了夜晚迷離五光十色的渲染,看上去生機又普通,年輕人穿著熱褲和t恤踩著滑板從人行道劃過,路上偶爾會有小汽車穿過,街邊的商鋪也經營著各種業務,有時會有二樓開得熱烈的花垂下來,隨風輕輕晃動。


波佩被羅根像牽小孩一樣牽著,因為姑娘對這個時期的美國城市太好奇了,所以看見什麽都感興趣,都想湊近去看看,再加上羅根根本管不住她,最後反而是自己妥協,所以隻得時刻拉住她。


“羅根,那是什麽?”“羅根,那又是什麽?”“羅根,我想吃這個。”“羅根,快看那個。”……


“閉嘴。”羅根吊起眼睛瞪她,被瞪的小姑娘笑眯眯,反倒是路過偷偷看他們的小孩被嚇得一哄而散。


“嗚——”姑娘將頭抵在他的手臂上,可憐兮兮地看他。


“……”心虛。


最後羅根抱胸在店門口等著,不一會姑娘手裏舉著兩個甜筒從店裏出來了,“羅根,你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