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囹圄困獸(2)(2/5)

舐傷口的獸。


太陽從湖中心垂落至山脈後,天色也昏暗下來,羅根開著破舊的皮卡車,打開車前大燈,沿著一條熟悉的路往家裏趕去,車窗外是飛馳而過單調又重複的綠色鬆杉。


他一手隨意握著方向盤,一手放在車窗外,雪茄的紅色火星在風中明明滅滅,但今天他沒有心情抽上一口。


皮卡車貨廂裏迎來了以前從未光顧的客人,一些關於女士的東西。


遠遠看見木屋的深棕色輪廓,羅根握緊雪茄,在確定它熄滅後丟出了窗外,手心被燙出的傷口迅速地愈合了。


越來越近,木屋上升騰起白色煙霧,羅根皺眉,將油門一腳轟到底,煩躁地罵了一句,以為小姑娘把家裏燒起來了,不知道那個蠢姑娘有沒有跑出來。


木屋越來越近,羅根猛地刹車,摔車門向家裏跑,他的速度極快,不過跑了幾步就停了下來,有些發怔地看著屋前的空地。


不,是看著他的小姑娘。


她穿著羅根的夾克,帶著皮手套正蹲在屋前拔野草,幹淨的身後顯示了她下午勞動的成果,姑娘腦袋搖搖晃晃地不知道在幹嘛。她身後是一口沸騰的大鐵鍋,蒸騰的水蒸氣緩緩向上,等著女主人加入食材。


羅根從夾克裏掏雪茄,卻手抖得幾次都沒能抽出,他抬眼看了眼依舊蹲著的波佩,被自己氣得眼睛發紅,終於罵出聲:“……媽.的。”


波佩站起來伸懶腰,看見了他,立刻無聲大笑起來,衝他揮動雙手,即使沒能發出聲音,也在呼喚他的名字。


羅根——羅根——羅根——


羅根偏過頭去,喘著氣大步回到車裏,在引擎啟動的轟鳴聲中,慢慢將車停到了家門口。


波佩正把麵團扯成麵塊放在大碗裏,碗裝滿了就順著鐵鍋鍋沿讓它滑下去。注意到羅根從皮卡車上下來,側過臉衝他笑笑,不過很快就轉頭去看鐵鍋。


“這是哪來的?”羅根蹲下來指著大碗裏泡在油裏的幹辣椒,他湊近嗅嗅,有些刺激的味道讓他不自覺鬆動鼻尖,配上他貓耳發型和天生不滿的神情,簡直就是一隻挑剔凶悍的大貓,對著女主人指手畫腳。


波佩端著碗用叉子將麵塊叉到碗裏,她還是更合適用筷子,讓羅根做一雙,她一邊想著,一邊用另一個大碗舀了麵湯衝在碗裏。


滾水衝開了幹癟的紅辣椒,晶瑩的油花和鮮豔的辣椒浮在雪白的麵塊上,散發著令人垂涎的香氣。


波佩站起來,羅根跟著站起來伸手去接。漂亮姑娘調笑著斜睨他一眼,繞過他進屋去了,這次換羅根變成了小尾巴,還不滿叫道:“你去哪?”


將大碗放在桌上,纖細地手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