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囹圄困獸(2)(1/5)

今天是個大晴天, 木窗框了一窗的白雲藍天, 深綠色森林和銀色湖泊也立在原處, 窗台上的小鳥歪著頭在窗欞上跳來跳去, 嘰嘰喳喳叫個沒完。


波佩醒了, 躺了一會兒讓自己從紛繁的夢中抽離, 她慢慢坐起來,穿上床頭羅根的夾克,用手指梳攏了有些蓬鬆的發, 伸了個懶腰, 才漸漸真的醒過來。


她站起來想去找羅根,一腳踩過地上的紙頁, 彎腰去撿, 看清楚上麵的內容後就露出了笑容。


【喂, 我去上班,傍晚回來, 會幫你帶東西,不要亂跑!】羅根的字同他的人一樣,狂放不羈帶著不折骨的筆鋒, 力道之大快要飛出這薄薄的紙張。


波佩視線下移到落款,寫了幾次又被劃掉,最後留下來“羅根·豪利特”的簽名。漂亮姑娘笑起來,覺得手上的紙有點眼熟, 翻過來一看果然是那本“不幸”的言情小說中的一頁。


她細心地疊好那張紙, 接著環顧四周, 看來她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不過首先,她得先去洗漱,然後再給自己做條褲子。


客廳裏的圓桌上有隻生鏽的懷表,不過看時間不成問題。波佩弄好自己的時候已經快到十點了,不過她沒著急擼起袖子開始收拾,而是捏著表繞著木屋走了一圈。


屋外十米遠的地方圍了一圈柵欄,波佩站在裏麵踮腳去看,柵欄外挖了一條土溝做了陷阱,在防止野獸誤入時也阻隔山火蔓延。


柵欄和木屋間的空地有小半個籃球場那麽大,不過野草在上麵瘋長,隻有靠近雜物房的空地被清理出來當作劈柴放柴的地方。波佩沒靠近那裏,裝作自己沒看見那些發黑的血跡,羅根可能把獵物都放在裏麵。


木屋的結構非常簡單,但建得很結實。一樓是寬闊的客廳和臥室,二樓是積灰的閣樓,盥洗室和雜物房單獨建在一邊。波佩轉了幾圈都沒有找到廚房,放棄了尋找打算等羅根回來問問他。


她踮腳去翻櫃子裏的白糖,沒找到廚房的她隻好繼續把糖當作午飯。漂亮姑娘扯了門口的野草當作發圈,把自己披散的齊肩發紮在腦後,挽起袖子開始從臥室打掃。


喉嚨在試圖發聲時還會有刺痛的感覺,波佩隻得在心裏哼歌,把屋外風吹過杉樹林時的沙沙聲當作樂章。


她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做事,等著羅根回家。還是感覺有點頭暈,但是卻覺得十分安心,她遠離人群,沒有珠寶,沒有定製的裙子,沒有紛繁的聲音,隻剩她內心輕輕的歌聲,隻剩等待他歸家的單純期待。


羅根是她拚命掙紮活下去時抓住的稻草,她如倦鳥收起羽翼,掩蓋傷疤,依靠在同樣傷痕累累滿臉疲倦的他身邊。


像是相互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