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哥譚癮者(6)(2/5)

的生命中出現哥譚和阿福以外的其他牽掛。


他曾經因為愛她而義無反顧地要和她在一起,現在也因為愛她而堅決地要結束這段關係。小醜的出現讓他的美夢出現裂痕,在蝙蝠俠身邊,她將會受到傷害。


布魯斯的臉隱藏在麵罩後,目光沉沉地看著她。


“布魯斯?有什麽話進去說呀,都下雨了,你的傷口也要處理……”天空開始淅淅瀝瀝地下雨,路燈的光線照出雨絲飛舞的軌道,漂亮姑娘想要伸手拉他進去,被他的話打斷了。


“我們分手。”他目光沒有從波佩的臉上移開,清晰地看到她有些驚訝地抬頭看他,隨機露出一個安撫的笑容。


“布魯斯,你不用擔心,我其實有能力自保,我還有一些保底的能力沒有……”


“我堅持,波佩。”布魯斯盯著她的眼睛,顯示自己的決心。


“布魯斯。”波佩站在離他兩步遠的對麵,與他對視,路燈的光線照在她臉上,顯得有些蒼白,“你是認真的嗎?”


“……”


“好吧,讓我來問你,我們分手的理由是什麽?”波佩鬆開拉住他的手,整個人因為憤怒有些緊繃,她沒想等到布魯斯的回答,自己說出了原因,“因為你害怕我受傷甚至死亡,你害怕愛我太多最後卻要失去我,你認為我離開你會有更好的未來,是嗎?”


“……”布魯斯依舊筆直地站在原地,黑色披風垂下來裹住他,黑色麵罩擋住他的所有情緒,他沉默地聽著,整個人像是一座雕塑立在永寂的黑暗中。


他不該靠近她,這會使她受傷,他固執地確信。


“……布魯斯。”除去剛才的憤怒,波佩按捺住情緒,強迫自己平靜下來,“不要害怕,我不是普通人,我有能力自保。你知道我非常愛你,離開你會讓我痛不欲生。”


雨越下越大,隱隱有瓢潑之勢,波佩心疼布魯斯的傷,想拉著他進門去,到溫暖的環境再安撫他。她伸出手,卻被布魯斯輕輕退後一步,躲開了。


“布魯斯·韋恩!”波佩控製不住情緒,她生氣大吼,“你這個懦夫,□□者,你認為什麽對我好,你就一個人決定了,你問過我嗎?你考慮過我嗎?你這個控製狂!”


“所以,布魯斯,你的意思是,因為未來可能發生的傷害,就要放棄現在已經切實存在的幸福和快樂是嗎?”


“你能不能勇敢一點!你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小男孩了!你有阿福,有我,未來還會有我們的孩子,就因為你害怕承受失去我的痛苦,就要我和你一起忍受現在的孤獨是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