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哥譚癮者(4)(2/4)

和俏皮。


“看看這條……‘即使擁有高天賦高學曆,這位最近大火的音樂家,也難逃花花公子的戀愛陷阱,成為布魯斯·韋恩數不清女友的又一個典藏品……’”波佩赤腳站在地毯上,帶著調侃的笑意,靠近老板椅上已經收斂輕佻神色的布魯斯。


“別皺眉。”她伸手撫平布魯斯眉心淺淺的折痕,他在不笑的時候,總是沉默著皺眉,帶著沉鬱的氣質,你知道他有一肚子的心事,但是你一點也猜不出來,“如果你想的話,我也能幫你澄清。”


“不需要,布魯斯·韋恩需要新聞頭條。”他縱容著漂亮姑娘坐在他一側的大腿上,他麵對她如此放鬆,甚至生不起一點懷疑。


“是小醜出來了嗎?”波佩放下手機,有些擔憂地看著他,“我看到新聞了。”


布魯斯點頭,他垂下眼臉,像是深海裏的一塊石頭:“我會把他送回監獄,不過,最近也許我們不應該見麵。”


“啊……什麽啊……意思是我不能來找你玩了嗎?”波佩失望地皺眉,她的皺眉不像滿腹心事的大人,反倒是像吃不到糖的小女孩,坦率又熱烈,她靠在他懷裏,不滿地牽住布魯斯的手,玩他的手指,“可是我想見你啊。”


她鉛灰色的眼睛直視男朋友,裏麵是毫不掩飾的失望和愛意。


……布魯斯覺得自己有些無力招架。


在他過去的人生中,不是沒有人貿然衝出來說要給他愛和溫柔,這些人愛的都是偽裝的他,無論是財勢、出身還是相貌,雖然嘴巴上像塗了蜂蜜,但實際上都是有所圖。


他站在麵具後看著這些人,打著各種名頭,玩著花樣往他內心鑽,無一不是撞得銅牆鐵壁,頭破血流,布魯斯無聊時看看,有時覺得滑稽,有時也覺得厭煩。


但是他的生命中突然出現了這樣一個人,她大笑著闖入他最沉重灰色的記憶,她第一次見麵就看到了麵具後陰影中沉默的他,她不渴求他身上的任何東西,她對他隻有付出和溫柔的愛。


她迷迷糊糊地向前跑,她不想進去,隻想把他傷痕累累的心保護起來,可是不知道怎麽走著走著,就同無趣刻板又真實的他見了麵,停在了他的心尖。


波佩笑笑,布魯斯也跟著會感到高興。他不得不承認,他渴求這份純潔熾熱的愛,也渴求她在身邊的安寧和快樂,但是他也同樣瘋狂的恐懼失去她。


渴求和放手在他胸膛裏洶湧的交織,像滾燙的岩漿一樣沸騰。明明理智清晰地告訴自己應該回避,應該同她保持距離,卻一次又一次妥協,想要同她在一起。布魯斯害怕她因為他受傷,害怕她發現自己本來會有更好的未來,害怕她以後會怨恨他。


可笑,他以為自己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