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哥譚癮者(2)(1/4)

波佩看到男人英俊的臉上神情出現短暫的停頓, 又揚起曖昧的笑容, 輕佻地握住她的手行了一個吻手禮:“哇哦, 看來路森特小姐已經很了解我了, 真是受寵若驚。”


雷頓夫人挽著丈夫的手臂, 她有些胖乎乎的, 但是看上去很和藹,正衝波佩擠眉弄眼:“波佩,這是布魯斯·韋恩先生, 就是他拍下了那把大提琴。或許你們可以去花園走走, 要知道,年輕人總是很容易找到話題。”


“親愛的, 你還很年輕呢。”雷頓先生拉著妻子的手, 甜言蜜語張口就來, 順便還衝布魯斯眨眨眼,暗示一番。


“不知道我是否有這個榮幸?”布魯斯的身上帶著尋常富二代沒有的貴氣, 混雜著他不羈風流的氣質,在他作出深情款款的模樣時,著實是非常迷人, 此刻他伸出手臂,微笑著看著眼前漂亮的姑娘。


波佩挽上他的手臂,高定西裝下包裹著具有可怕力量的肌肉,她重新笑起來, 溫柔中帶點活潑, 鉛灰色的眼眸看著他, 似乎絲毫不驚訝這個愛尋歡作樂的花花公子有這麽好的身材:“好啊。”


庭院很大,蜿蜒的小路穿插在植被的中間,道路兩旁是園丁精心修剪的觀賞植物,隔著兩米高的植物牆,散步的人誰也看不清誰,何況現在晚會現場正熱鬧非凡,庭院裏的人更是稀少,他們倆就在這靜謐的夜裏散步。


“陸森特小姐,那把大提琴有什麽過人之處?我都不知道一把琴還能拍出這麽高的價格。”韋恩語調輕浮,完美的演繹了一個不學無識的草包,這樣說話很容易激怒熱愛音樂的人。


波佩假裝沒有看到他耳朵裏細小的耳機,也沒生氣,挽著他的手慢慢向前走,笑著看向他:“你要送給我嗎?”


“……”完全沒料到漂亮姑娘會突然這麽問的布魯西寶貝怔了一下,馬上恢複笑容,“當然,這把琴應該交給更好的收藏家。”


“謝謝。”波佩點頭,一隻翩躚的藍色蝴蝶從他們眼前飛過,她看著那隻精靈,表情非常柔和,“那是閃蝶,你看到翅膀上的花紋了嗎?”


布魯斯知道自己現在應該警惕起來,但是眼前的她像是夢境,散發著微弱的柔光,帶著溫柔和善意,慢慢地同他說話。


“你不需要笑,韋恩先生。”她的視線回到身邊這個英俊的男人身上,看他輕佻的笑容消失,下意識地皺起眉心,她的笑容不變,“你也不需要激怒我,我確實有特殊能力,但是我並不想拿它做壞事。”


“你的目的是什麽?”韋恩被她挽著慢慢走在幽靜的夜色中,燈火通明的華麗建築在身後漸漸隱去,路燈照出兩人的身影,光暈投射到樹蔭中迭出一層又一層的波光。


“韋恩先生,你知道三天後晚上七點,在大都會的美術館會展覽會展出古斯塔夫·克林姆特的作品嗎?”她垂下眼簾,長長的睫毛如蝴蝶輕顫翅膀,“或許你可以在《吻》下找到答案。至於現在,我們走完這條路,今晚就向你道別。”


路的盡頭已經有黑色轎車在等波佩,布魯斯幫她拉開車門,她坐進去按下車窗,露出她那張完美的臉蛋:“韋恩先生,能麻煩您把腰彎下來一點嗎?”


“……”布魯斯想要勾起曖昧不明的笑容,卻看見姑娘透亮的眼神,他懶得偽裝,彎腰靠近車窗,一隻白皙的手伸出來,輕輕點在他的眉心,像一滴早春的雨水落入平靜的湖麵,“韋恩先生,不要將我視作神秘,在你麵前,我赤忱如白紙。”


“另外,祝您今晚好夢。”


黑色轎車駛離他的視線,布魯斯立在秋日深夜,四周隻能聽見風吹動樹梢的聲音,他的表情依舊是長久的沉默,唯一不同的是他緊閉的雙唇,它張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