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哥譚癮者(1)(1/4)

布魯斯·韋恩在做夢。


這個夢持續了二十多年, 夢中的他永遠都是孩童, 穿著黑色的喪服, 阿福牽著他往前走, 背後是父母的棺材, 周圍的人都是黑漆漆的, 天色昏暗綿延到整個世界。他看到墓地,發瘋似的掙開阿福的手,一個人跑進了樹林中。


他瘋狂地奔跑, 景物在兩旁飛逝, 一切都是模糊而陰沉的。布魯斯一腳踏空,落入漆黑的洞穴中, 他知道自己馬上就會看到洞中的蝙蝠, 它們會張開翅膀, 呼嘯著向他飛來,成群結隊無邊無際, 圍著他仿佛沒有終結。


這些蝙蝠有時候會帶他飛向洞穴的出口,有些時候又吞噬他的身體。他夢見過太多次,在這幅孩童的身體中, 住著一位蒼老的靈魂,麻木陰沉,張口又閉緊,永遠保持沉默。


但是今天不一樣, 一隻翩躚的蝴蝶出現了, 它仿佛不屬於這灰暗陰沉的世界, 扇動著透明的羽翼,飛行的軌道落下金色的光點,它圍著這個小男孩飛舞,最後停在他伸出的指間,顫動蝶翼。


周圍的一切都淡去,隻剩下指間這隻生靈散發出的光芒,照亮了他的周圍。沒有無窮無盡的蝙蝠,沒有黑色的葬禮,也沒有靜謐的樹林,他呆在黑暗中,一雙手從身後擁抱這個小男孩,溫柔地氣息環繞著他,安心又寧靜。


布魯斯的意識漸漸模糊起來,他突然區分不出自己是否還在那個永無終結的夢中,指間的蝴蝶抖動觸角,緩緩的飛入他的眉心。


這個永遠活在同一個黑暗夢境中的小男孩真正地睡著了。


“少爺,我希望你沒有忘記下午四點的董事會,要知道現在已經三點了。”阿爾弗雷德端著托盤平穩地拉開厚重的天鵝絨窗簾,光線射入昏暗的起居室,豪華大床上的布魯斯眯著眼看著阿福的假笑,坐起身來。


滑落的毯子露出健碩的男性軀體,傷痕累累卻藏著恐怖的力量,這些線條優美的肌肉並不能在健身房中練出,而是要經曆一次又一次的驚險萬分的搏命和對抗。


布魯斯·韋恩的臉英俊得仿佛被上帝親吻過,他此時坐在床邊,陽光灑在他的身上,世界上沒有人會否認他的魅力,即使他總是帶著沉鬱的氣息。


可惜在場的另一個人並不在意,反而在心裏對任性的少爺翻白眼,不過有良好教養的阿爾弗雷德隻是保持假笑,把托盤放在床頭,快速優雅地去取他早已備好的西裝。


布魯斯端起水杯,目光沉沉:“阿福,我要盡快拿到波佩·陸森特的資料。”


“恕我直言,布魯斯少爺。”阿福停下,饒有興致地露出笑容,“追求一個女孩子的方式並不包括提前調查她。”


“阿福——”布魯斯一如既往地拿自己的全能管家沒辦法,麵無表情的臉露出無奈的神情,“你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