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孤獨患者(7)(2/4)

哇,隊長,運氣也太好了吧!什麽時候才有這樣美麗的姑娘和我這個窮小子結婚呢?”


“隊長也不富裕,你還是有機會的。”


“拉到吧,你看看隊長的臉和身材,你有嗎?”


……


……


……


唉,趁早休息,可能在夢中還能碰見這樣的姑娘。被情侶組暴擊的眾人一哄而散,各自在夢中尋找安慰去了。吧唧捶了一把史蒂夫的胳膊,真心實意地露出笑容:“還沒恭喜你結婚,回去記得請我吃飯。”


“當然。”史蒂夫看著自己的兄弟,也笑起來,手指輕輕擦過照片上姑娘笑著的臉龐。


波佩剛剛從醫院回來,近期歐洲的戰勢變好,德國出現頹勢,從前線退下來的傷員也沒有往常那麽多,所以今天天色昏暗下來她就能回家先休息。她剛剛洗完澡,一身的疲倦稍微褪去,聽見有人在敲門。


“你好,波佩·羅傑斯是嗎?”一名軍官站在門前,脫下帽子向她點頭示意。


“我是,請問……”波佩拉緊身上的外套,她裏麵隻穿了睡衣,門口的風吹得她有些發冷。


“請您和我們走一趟,現在。”軍官側身露出停在門口的汽車。


“史蒂夫出事了嗎?抱歉,我換個衣服,一分鍾就出來。”波佩等不及聽回答,跑進房間裏快速地換上一條冬天的法蘭絨裙子,拿著大衣急匆匆地跟著軍官上車。天色完全暗下來,街邊還有一些昏黃的燈光,波佩把頭靠在汽車窗戶上,明明暗暗的光線掠過她,讓她顯出一種虛幻的魅力。


“到了,羅傑斯夫人,隊長就在裏麵。”他打開車門,有些猶豫,“發生了一些事,還是讓隊長親自告訴你。”車停在全是廢墟的老古董店前,這裏在幾個星期前就因為事故炸毀了,現在裏麵隻有月光。


波佩摸索著往裏走,借著月光看清地下的瓦礫,店裏史蒂夫坐在一張小圓桌前喝酒,聽到聲響沒有回頭。


“史蒂夫。”波佩停在離他幾步遠的地方,他終於轉過頭來看她。史蒂夫的臉上沒有眼淚,隻是眉頭緊皺,藍眼睛裏滿是痛苦:“波佩,吧唧掉下去了,我沒來得及抓住他。”她走到史蒂夫身邊,讓他的頭靠在自己的身上,撫摸他的頭,這是他們之間安慰的舉動。


“告訴我,史蒂夫。”波佩輕聲問他,他開始說起事情發生的過程,他的條理清楚、邏輯通順,但說道最後不忍心再說吧唧掉下去的時候,他沒有抓住他。


“站在吧唧的角度思考,史蒂夫。如果掉下去的是你,會後悔救他嗎?你替他報仇,就是對他最好的緬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