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第 57 章(2/3)

交換庚帖也就是了,量他們錢家也不敢說出一個不字來,可是夏姑娘不一樣,夏姑娘的父親到底是公公的親衛,救過公公無數次,而且,她父親也與老爺交好,所以說,到底是要折騰這一遭的,這樣,夏姑娘嫁給珍兒,才算真真是名正言順”賈何氏道。


“太太英明”桂嬤嬤拍著馬屁。


“對了,夏姑娘一家昨日就搬出去了,你待會兒讓人送些瓜果過去,那裏雖然早先收拾了一番,到底比不得府中。缺少什麽,讓那些下人直接告訴我,不要讓夏家的人自己添置,當然,夏姑娘的嫁妝就另外算了”賈何氏打趣道。


“是,老奴這就去辦”說完,桂嬤嬤便下去了。


夏家這邊,夏露正在為自己的嫁衣奮鬥,好吧,應該是她母親在為她的嫁衣奮鬥,就夏露繡花的水平,一個荷包都很勉強,更別說嫁衣了,但是,為了維護夏露的人設,夏母給夏露繡嫁衣的時候,都要陪著她母親,畢竟,這個宅子裏的下人,可都是從寧國府撥來的,有什麽消息,寧國府一下就知道了,夏露苦苦經營了這麽久的人設,一下子就全崩了。


“母親的小露兒居然就要嫁了,時間過得還真快,母親記得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你被你父親抱在懷中,他抱著你的姿勢特別醜,很是僵硬,和他平日的形象完全不一樣,那時候你才六斤重,他一個拿著上百斤的東西都不帶喘氣的,抱著你,卻硬生生的出汗了”夏母一邊繡著嫁衣,一邊溫柔的回憶,自己女兒小時候的事情。


“真的?”夏露嗬嗬噠,她有時候的記憶好麽,一切都不要再提了,身為一個成年人,吃喝拉撒都不由自己控製,簡直不要再悲劇。


“當然是真的,一晃小露兒就要成親了,還真是快”夏母停下繡嫁衣的手,摸了摸夏露的腦袋,並將她耳畔的鬢發攏到耳後。


兩母子在房間裏,十分的溫馨。


這邊,夏父也沒閑著,四處給夏露置辦嫁妝,那些上好的木頭短時間內是買不到了,京城的富貴人家多,有了好木頭,都是自己存起來了的,一些姑娘出嫁,都是從小存的嫁妝,木料不好找,即使找到了,短時間內,也打不出什麽好東西,夏父就想著,在京郊多給夏露置辦一些莊子什麽的,結果發現,基本上沒什麽收獲。


京郊的地基本上都被京城的富貴人家瓜分完畢了,除非有官員被抄家了,這些地才會被放出來,剩下的地基本上都是不怎麽好的,夏父這邊,真的一籌莫展。


夏父無奈,想著,最後隻能給小露兒多一些銀錢了,


賈何氏深深的看了賈珍一眼,無奈的歎了口氣,最終什麽都沒說,點心已經沒了,隻能讓夏氏再重新做,也不知道這點心好不好做。


“夏氏,這點心,你重新做一份,方便嗎?”賈何氏問道。


“做是沒有問題,不過裏麵需要兩個比較特殊的東西,牛乳和烤箱,烤箱要特製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