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第 43 章(1/3)

還沒等夏露擔心去廟裏喝符水, 西府的賈母就把她給召喚了過去。


“西府老太太叫你過去說說話, 正好我也沒什麽事兒, 就帶著你一起過去”賈何氏笑了笑,她心裏倒是有些不安, 說實話, 她是對西府的那個嬸嬸沒有一點點好感的,夏氏才嫁了進來,她可不希望出現什麽不好的事情。


“是”夏露心裏狐疑,她真的不明白西府的那位賈母叫她做什麽,總不會是因為蛋糕的事情吧,她都已經把方子給了西府了。


賈何氏也是這樣想的,不管怎麽樣,到底, 西府嬸嬸說賈家女眷中品級最高的, 她既然要夏氏過去,夏氏就過去被, 如若真的提出什麽不合理的要求, 夏氏不好拒絕, 那她這個做婆婆的就給她拒絕。


“叫了你媳婦, 你怎麽也跟著一起過來了?”賈母笑道。


“這不是府中無聊, 就想出來走走,見老太太叫了珍兒媳婦, 就一起過來坐坐, 老太太不會吝嗇我的一杯茶水吧”賈何氏笑道。


“你這皮猴兒, 想來就來,隻是怕你懶得跑”賈母笑得開心。


“那可說定了,老太太可不要見我來得勤,厭煩我了”賈何氏笑眯眯的。


“自然說不厭煩的,你若是不來,這才要受罰”賈母佯裝正經道。


夏露恭敬的站在她婆婆身邊,聽著她婆婆和賈母打著機鋒,嗯,她再次想念公司裏那群九零後了,直來直往,雖然有時候會得罪人,但是不會,寒喧了半日,還說不到點子上,看著兩個人交流,她更加願意回自己的院子,看著賈珍讀書。


賈母和賈何氏寒喧了許久,這才把話題扯到夏露身上。“你這媳婦找的真是不錯,一手點心做得極好”。


“確實是賢惠的,她嫁給了珍兒,珍兒現在也知道努力學習了,隻要她和珍兒再給我生下一個孫兒,我這輩子也就圓滿了”賈何氏看著夏露,眼睛裏帶著真誠,她家珍兒這次算是娶對了人,想想以前的錢氏,隻知道尖酸刻薄,雖然出自清流,可是,在讀書上,也不能好好的輔助珍兒,好在是一個沒福氣的。


“那可真是不錯,珍兒之前和他政叔一起讀書的時候,就特別的不愛讀書,我之前還擔憂珍兒能不能和他政叔一起去金陵考科舉,現在珍兒用功起來,等明年,倒是能和他政叔一起去金陵考科舉了,到時候兩個人在路上有一個伴,倒也是不錯的”賈母笑眯眯的。


賈何氏抿了抿嘴,心裏有些不樂意,嗬嗬,說這話什麽意思,說他們珍兒比不上賈政麽?賈政還是和他們家老爺一輩的,他們家老爺可是正經的進士,賈政這麽大一把年紀了,賈珠都幾歲了,童生都沒考中,還好意思在這裏顯擺。


賈何氏穩住了自己的心神,道:“政弟明年去金陵再參與科舉?”。


“是啊,我原想著,家裏還有陰葑的名額,直接在京城考就算了,可是老爺不同意,非要讓政兒去金陵考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