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第 42 章(1/3)

晚上用晚膳的時候, 夏露覺得和平日用的米似乎不一樣, 色如胭脂, 異香撲鼻,即使是飯菜的香味也沒有掩蓋住飯的香味。


“咦, 可是有什麽事兒嗎?今日怎麽用了胭脂米?”賈珍一眼就看出了飯碗裏是什麽米。


“太太說, 這些日子,少爺讀書讀累了,奶奶今日做了那麽多糕點, 十分辛苦, 所以,讓廚房給少爺和奶奶一人做了一碗胭脂飯”小翠笑眯眯的回答。


夏露瞪大眼睛,看著自己飯碗中的飯,原來這就是胭脂飯, 夏露很是好奇,想到紅樓夢中的描寫, 夏露還以為,她還要等很久才能吃到胭脂飯呢。


“哦,你下去吧”賈珍讓小翠等丫頭下去了, 然後拿起筷子, 開始吃飯,吃了一口之後, 他覺得今日, 這個女人有點不一樣, 他向夏露看去, 然後吃驚的看著她。


夏露坐在飯桌前,眼睛帶著誠懇,雙手捧著飯碗,小心翼翼的吃了一口飯,眼睛裏滿是真誠。


“你這是做什麽,好好用膳不行麽?”賈珍看著夏露,眉頭不由自主的皺了皺,這個女人,莫不是中邪了,這是做什麽?


“你知道什麽,這可是胭脂飯耶”夏露看著小心翼翼的吃著飯,想想現代,雖然也有賣胭脂米的,但是,就是普通的紅米,真正的胭脂米,都是上麵的人能吃的。


“恩,胭脂飯,很稀奇嗎?”賈珍微微皺了皺眉頭,雖然胭脂米的產量不高,但是,他還是經常有吃得到的,實在是有些不理解,夏露的感動。


夏露瞪了賈珍一眼,吃過了不起啊,她努力品嚐胭脂米的問道,桌子上的菜,完全沒有動的欲望,她眼睛充滿的誠懇,生怕,她將胭脂飯與桌子上的菜一起吃,衝撞了胭脂飯,帶著誠懇的心,把一萬飯吃完後,夏露感歎,胭脂飯不愧是胭脂飯,她以為碧梗米已經很好吃了,但是胭脂飯更好吃,夏露覺得自己感動得都要流淚了。


賈珍看著夏露完全沒有吃菜,直接將碗裏的胭脂飯吃了,不由得吃吃吃的笑了起來。


“笑什麽?”夏露麵無表情的看著賈珍,你這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少爺,在現代,據說,真正的胭脂米已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