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第 42 章(2/3)

絕種了,知道她現在吃的是什麽嗎?如若現代的人知道,她吃了胭脂米而沒有把胭脂米留下來留種,一定會噴死她的。


“沒什麽”賈珍努力壓下自己上翹的嘴角,並且把自己碗中,還沒有吃兩口的胭脂飯放到夏露麵前,還了夏露的空碗,然後給自己盛了一碗碧梗米。


夏露眼睛裏閃過星星光,這廝有時候還是挺好的。


“不要光吃飯,也用一點菜”賈珍主動,夾了一筷子菜放到夏露的飯上。


夏露剛剛感動,沒反應過來,一下被賈珍得逞了,見到飯上的菜,整個人都怒了,“你怎麽能這樣,你怎麽能這樣對待胭脂飯,你知道她它又多難得嗎?”,夏露快要崩潰了,這廝毀了她一整碗飯。


“再好吃,再難得,飯也隻是飯,光吃飯不吃菜,你不覺得嗓子齁得慌啊”賈珍白了夏露一眼,自己夾起了菜,放到自己的碗裏,開始吃了起來。


夏露回瞪了賈珍一眼,確實齁得慌,既然胭脂飯已經毀了,那就罷了,夏露還是放飛,開始夾各種菜吃,不得不說,不愧是寧國府的廚師,做的菜都還挺好吃的,不過有一點不好的就是,她的口味有些偏湖南四川那邊的口味,喜歡吃辣的,可是,寧國府的飯菜比較偏北方的飯菜,這讓她有些糾結。


把賈珍這碗飯吃完後夏露覺得自己已經七八成飽了,又再盛了一點點碧梗米飯,果然,用過最好的,稍稍次一點的,用起來都有些負擔。


見夏露開始吃第三碗飯,賈珍雖然依舊感歎夏露的飯量,但是,卻已經見怪不怪了,還打趣道:“幸好是爺娶了你,就你這飯量,嫁到別人家,還真養不活你”。


“那我真是謝謝你娶了我啊”夏露翻了一個白眼,她不知道自己捐錢養活自己啊,而且小戶人家,隻要她有錢有勢,婆婆還敢磋磨她是不是,哪裏想現在,做什麽事兒,都束手束腳的,說句大不孝的話,她有時候都特別希望她婆婆比原著裏早一點逝世,到時候她就不用這樣束手束腳了。


“不用客氣,你自己明白就好”賈珍十分得意。


“嗬嗬”夏露麵無表情,內心一萬匹草泥馬呼嘯而過。


第二日,給賈何氏請安的時候,自然是提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