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第 60 章(2/4)

天澤國騎兵的人數在陸續增加。駐守邊城的將士時刻注意著對方的動靜,全城戒備!


天澤國算是半個遊牧國,因為士兵擅馬,他們最常用的戰術就是主動出擊,占得了便宜就占,占不了便宜就跑。


明赫在這方麵算是弱勢,因為拖不起。將士不可能一直待在邊城和對方打遊擊,若是全部駐紮在邊城,龐大的消耗即便是對明赫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消耗。


天澤國來勢洶洶,朝中已經派出了一部分援兵前往邊城。不過若是真的要開戰,肯定還要派兵。


鎮北大將軍寧遠身穿一身盔甲,一臉正氣。當年淩忍便是入了他所在的鎮北軍,在軍中時,受了他不少照顧。


見殿中安靜,他往前走了一步,沉聲道:“末將已經奉陛下之命調集鎮北軍,隨時都可奔赴邊城,破了天澤的王都!”


他話剛落,殿中更靜了。


緊接著一道微顫的聲音在殿中響起,“陛下,此事萬萬不可啊!兩國交戰,苦的是百姓。既勞民又傷財,如今天澤國隻在邊城遊走,顯然還有商量的餘地啊!”


說話的乃是朝中一文臣,向來主張以和為貴。


寧遠聞言冷哼了一聲,“天澤國的人最是卑鄙無恥,就像是一直吸血的蚊子,時不時就來逮著人吸一口,最好是趁著這次徹底拍死!”


那文臣被他這話嗆得臉色一白,心中不滿到了極點,不過到底隻敢小聲說了一句粗鄙。


文臣武將,不管在什麽時候容易產生矛盾,此刻有了人起了頭,便有更多的人開口了。


佟明智見著這一切,心中卻是滿意到了極點。


說吧,說吧,最好是吵起來!


“陛下,天澤國的公主在明赫發生了意外,現在氣不過也說得過去,若是因為此事傷了兩國和氣,終究是不劃算。”


“不劃算?那天澤國巴不得將我們明赫咬下一口肉,那個公主早不出事,晚不出事,指不定就是想專門賴在我們的身上!”


各抒己見,殿中難得這般熱鬧。


桌前坐著的淩忍眉頭都沒皺下,麵無表情地看著殿下的眾人。


然而即便是他沒有開口,眾人也察覺到了不對勁兒,猶如火石遇到淋上一盆冷水,發出“嗤”的一聲,最後熄滅了。


殿中再次恢複安靜下來。


淩忍抬眸,淡淡問道:“怎麽不說了?”


他的聲音裏不帶任何情緒,卻讓人覺得一寒。


“陛下恕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