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第 60 章(1/4)

秘密, 還是重要的秘密。


典芙讓天澤國公主的一句話弄得有些心神不寧。


對方臉上的神情不似作偽, 應當是真的知道什麽, 可是她想了會兒, 沒有想出來到底是什麽秘密,能讓對方拿出來做交易。


好奇自然是好奇的。可是典芙又覺得對方可能是在唬她。當然, 更重要的是她可不敢用陛下來做交易。


這麽一想,典芙眼中的好奇便消失了。


烏和麗說了那話之後, 就一直看著她, 見她這樣,並未說什麽。


兩人根本不是能談心的關係, 所以說了幾句話之後, 就沒話說了。


屋子內安靜下來,氣氛變得有些尷尬。


典芙也覺得自己還是不要再待下去更好,想了想,輕聲道“公主好好休息, 有什麽不適,一定要讓人叫太醫。”


烏和麗的唇色有些淺,聽了她的話, 神色稍微有些動容, 不過很快就重新變得麵無表情。


典芙又吩咐了她的侍女幾句,隨後就同穀夢離開。


寢屋同外間隔了半月門,門上墜著珠簾。


穀夢將珠簾撥開, “娘娘。”


就當典芙要馬上就要消失在珠簾後, 一道聲音又在身後響了起來。


“皇後娘娘, 我隻給你一天時間,明日過後,交易可就不作數了。”


於是典芙本來已經平靜下來的心,又亂了,她腳下沒停,直接離開了。


雖然前兩日過了驚蟄,天卻沒有變暖的跡象,出了屋子,便覺一陣涼意襲來。


典芙搓了搓手,將手藏到了袖子裏,回昭月宮的路上一直沒有說話。


她難得這般沉默,隨身的宮人低著頭,亦是不敢說話。


穀夢在她身邊伺候也有段時間了,見她這樣,就知道她肯定在煩剛才天澤國公主說的事情。


她躊躇了一瞬,小聲地叫了她一聲,隨後開口道:“娘娘,你別想著那事了,那位天澤國的公主才來明赫沒多久,哪裏會知道什麽,指不定是故意惹你心煩的。”


穀夢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典芙聞言點了點頭,“走吧。”


回到昭月宮之後,典芙就忙起了其他事。


……


此時的正陽殿,則是氣氛凝重。


前兩日鹿渭邊城就傳來了急報,天澤國的騎兵每日組成小隊在兩國交界處遊走,並且時而挑釁。


昨日更是八百裏加急傳來消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