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第 43 章(2/4)

下解憂。


端午的頭一日,她像往日裏裝扮好,先派人詢問了陛下此時在何處,隨後就乘著步輦往正陽殿趕去。


而此時正陽殿內,幾位重臣正在商量大事。


淩忍向來隨意,偶爾上早朝也依舊穿著常服,尊崇舊禮的老臣卻不敢有任何意見,任其喜好。


此刻他穿著一身淺色常服,發束玉冠,清俊無雙,聽著大臣的匯報。


“這個時節是右安、南冶府的雨季,今年雨水更甚,已有文書通報兩地水患之難。”說話的大臣兩鬢微白,臉上皆是擔憂。


淩忍臉色不變,看向當頭的人,“中書令大人怎麽看?”


李安五十有二,卻仍舊雙目炯炯,聞言當即發表自己的看法,他說的有理有據,擲地有聲,旁人不禁點頭。


在旁人看來,淩忍性子不定,不過他在國事上卻足夠嚴謹,見中書令大人說完之後又思考了一瞬。


“工部即刻派人前去兩地核查災情,水部司擬出決策,另外,若有因水患受災的百姓,當地府衙必須妥善安置。”


他這話一出,當場就靜了靜。


若是官府負責安置,朝中必然得支持,明赫近兩年國庫充盈,贈災銀不缺。可是該由誰來管?贈多少?這些都是問題。


雖然大家同朝為官,可是各人思慮不同,不可避免會出現各自站位、爭權奪利的現象。


誰都不想這項重任被對方占去。


淩忍見眾人不說話,索性自己提了一個人,由他來掌管此次贈災之事。


他所提之人性子乖張、油鹽不進,離幾人心中所想之人更是相去甚遠,他話音一落,好幾人都不禁看向了一直沉默的典安嶽。


依著典安嶽以往的性子,什麽都不論,隻要能讓陛下不舒服,他必然要抓著不足反駁陛下的。


可惜典安嶽卻像是什麽都沒有聽見一樣。


淩忍眼神沉了沉:“不知幾位愛卿都看著典尚書是何意?”


偷看的幾人皆是打了個寒顫,錯還沒來得及認,淩忍便道:“不知典尚書有什麽建議?”


現如今信奉沉默是金的典安嶽不得不開口了:“夏員外郎職位雖然不顯,但是他為人正直又出身工部,實乃此次掌管贈災之事最合適的人選。”


明麵誇了夏員外郎,暗地裏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