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第 43 章(1/4)

晉江歡迎你~~~  典芙有些惱, 卻也沒辦法,她抿了抿唇, 繼續看手中的話本,下一刻皺緊了眉頭。


這話本也不知道是誰寫的, 根本就不符合常理。


主人翁是一個千嬌萬寵著長大的世家千金, 到了適婚年齡的時候, 家中為她相看了一個門當戶對的未婚夫, 然而世家千金對那未婚夫並無愛念, 反倒對一個窮酸書生生出了情意。


最後世家千金拋棄了家人,隨窮酸書生走了。可惜窮酸書生的家境不好, 世家千金過慣了被人伺候的日子,到了書生家後沒多久就生病了,最後落得香消玉殞的下場。


香消玉殞?然後呢?沒了!


典芙往後翻了翻,竟然真的沒了, 心中頓時被什麽堵住了似的,難受極了。


怎麽能這樣!


她合起書,冷著臉往鍾秀宮的方向走去, 她離開後不久, 淩忍便從一個不易發現的角落走了出來。


見身後的宮人還傻在原地,他不悅地皺眉:“還不走?”


宮人身子一抖, 連忙跟上, 於此同時, 他忍不住在心中叫苦。


陛下這幾日也不知道是怎麽了, 竟然生出了暗中偷窺人的愛好……


回到鍾秀宮之後, 之前那種被人盯著的感覺消失了,所以被人偷窺並不是錯覺。


典芙當即決定盡量少出門,還是待在鍾秀宮內為妙。


而就在這期間,三審也結束了,能留下的秀女無不年輕貌美。


嬤嬤們也沒閑著,開始教導秀女們宮中規矩禮儀,不過此次應選的秀女皆是出自官家,禮儀自然不差的,隻需格外注意宮內的規矩就可。


其實同先帝在位時的選秀相比,此次選秀時間實屬緊湊,隻一個月就定下了終審的秀女名額。


眼見著終審在即,典芙就等著那把刀落下,然而終審卻被即將到來的端午耽誤了。


端午又稱女兒節,出嫁女往往會回娘家看望長輩親屬,懸艾草、沐蘭湯也是端午習俗,手巧的女子還會提前編好五色縷送給至親,寓意美好。


皇家理當設宴慶祝,佳節良日,正是體恤大臣、向各家施恩的好時機,然而今上並不喜這樣的場合,登基三年,皆是給各家一些賞賜就過了。


如今後位空懸,身為太後的佟氏自然要為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