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第 41 章(1/4)

“江美人每月下旬便會按時來月事, 然而上月遲遲未來,江美人說她身子有些不適, 老奴並未多想。”


“然而九月馬上就過完了, 江美人的月事仍舊未來。”


穿著青衣的嬤嬤跪在地上低聲說著話。


為了預防皇室血脈混淆,宮中後妃每月來月事的日子都有記載, 若是和侍寢的時間對不上, 肯定是有問題的。


上月被江美人用身子不適的理由含糊了過去, 可是這月仍舊未來, 然而陛下也從未招江美人侍寢。


典芙的心中有些亂, 待嬤嬤說完, 她的視線落在江美人的身上。


不得不說,因為之前兩人相處還算和諧,再加上典芙知道後妃們都是擺設,所以此刻的她一時竟然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但她也知道此事的利害。


不管陛下是否寵幸後妃,名義上, 她們都是陛下的妃子, 若是真的發生了眾人所懷疑的事情, 那江美人就犯下了不可饒恕的大罪!


“江美人可有話要說?”典芙問道。


她的聲音溫軟,聽在江美人的心中,卻猶如一擊重錘。


她有些狼狽地笑了笑:“你們不是都猜到了嗎?還問我做什麽。”其實她也想要趁無人知曉時解決這件事情,然而宮中豈比得宮外,她根本就找不到機會。


往日相貌秀美的她看著有些憔悴, 同之前相比, 整個人就像是失去了精氣神一樣。


“將門守好, 讓此刻在各處當值的人全部退下,另外,去將寧嬤嬤叫來。”典芙對一旁的穀夢吩咐道,之所以讓當值的人退下,是因為這件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


寧嬤嬤通醫術,這件事情還是待確認之後,再想想怎麽辦。寧嬤嬤很快就來了,行禮之後,穀夢就小聲地在她耳邊說了幾句話。


江美人十分的配合,因為她知道事情已經瞞不下去,她看似平靜,然而睫毛微顫,還是暴露了她心中的害怕。


“啟稟皇後娘娘,‘脈滑流利,應指圓滑’,乃是喜脈,江美人應當已有兩月身孕。”


寧嬤嬤麵色平靜地說著,事關重大,她還特意把了好幾次脈。


江美人卻是身子一軟,直接歪倒在了一邊。


雖然她也覺得自己可能是有了身孕,可是心中還是存著僥幸,此刻,嬤嬤的話猶如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她跪在地上,終於忍不住啜泣起來:“皇後,此事都是我的錯,我認,後果也由我自己承擔,我隻希望不要連累家中,娘娘……”


典芙:“那人是誰?”明知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