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第 40 章(1/3)

晉江歡迎你~~~  聽了宮人的話, 淩忍的臉上難得出現怔愣, 他沉默了一瞬, 隨後啞聲問道:“你說什麽?”


宮人身子一顫, “陛、陛下, 鍾秀宮傳出消息有秀女生了天花, 好、好像是典尚書家的千金……”


朝中有幾個典尚書?


淩忍的心口一滯,冷聲道:“那還不快去請太醫!”


……


鍾秀宮內, 所有的秀女出了屋子,此刻都離寢屋遠遠的。


“天花?怎麽會突然生天花,會不會弄錯了!”


“誰知道是不是真的,也許弄錯了……”


“典家姐姐怕得那麽厲害, 肯定是的, 你們沒聽見她哭嗎?”


這天花可是會傳人的,要真的是天花, 那可怎麽辦啊!


李嬤嬤亦是急得團團轉,她站在屋子正對著的石階下,朝著屋裏喊:“典姑娘, 你現在怎麽樣, 當真起了天花?”


屋內的典芙正湊在門前看著外麵, 聽到李嬤嬤的聲音,當即哭著說道:“嬤嬤,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天花, 我現在身上好些紅色的疹子, 要是天花的話我會不會死啊?”


“嬤嬤, 我想出宮,我怕、怕我爹娘最後一麵也見不到了……”


常人對得天花之人避如蛇蠍,雖然不確定,可是趨利避害是本能,李嬤嬤自然也是怕的。


因為天花會染人,宮內的人若是得了天花就會被送出宮,能不能活下去全看各自的命。


這典家千金雖是貴女,可若是真的得了天花,宮中必是留不得的!


李嬤嬤連忙在口頭上安慰了幾句,正想說點什麽,便聽秀女說道:“太醫來了!”


太醫?


屋內的典芙怔了怔,怎麽這麽快太醫就來了!


穿著灰衣長衫的男子快步走過遊廊,身旁的宮人背著醫藥箱跟在他的身後。


“是何人得了天花?”


李嬤嬤忙指了指屋子的方向。


“讓裏麵的人開門,我進去看看。”太醫一邊說話,一邊從懷裏掏出了紗布將嘴鼻擋住。


“典姑娘,快開門吧,太醫來了!”


典芙不想開門,她想撞門。


可她到底不是胡攪蠻纏的性子,見自己想出來的法子行不通了,隻得將門栓撥開,隨後她快步跑到了一邊的軟榻上坐好。


外麵的太醫聽見動靜,拿過宮人手中的藥箱就進了屋子,順手還將門關上了。


太醫一進屋就將藥箱放到一旁的方桌上,隨後他打開藥箱檢查,一邊出聲詢問:“身子可有什麽不適?可有發熱、嘔吐?”


典芙心虛地應道:“並無發熱也無嘔吐,就是身上泛紅的地方有些癢。”


太醫往她的方向看了一眼,隨後就朝她走了過去。


先是仔細地打量了她兩眼,隨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