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第 34 章(2/6)

地看了一眼那魚,趙徐歸就又轉身淘米煮飯。


“且慢!”


然而,放好水,剛剛將鍋子內膽放入電飯煲,趙徐歸正準備蓋上蓋子,就又被江夜霖叫住了。


“嗯?”趙徐歸轉頭。


“這個水位不對,煮出來會太稀了。”


“那就當粥喝好了。”趙徐歸在做飯方麵是真的特懶特不講究。


“可是,那樣做出來,也還達不到粥的稀度,沒辦法變成粥。”


“……”


“徐歸姐,讓我來吧。”江夜霖看她臉上寫滿了不高興,於是主動去將鍋子給取了出來,倒掉部分水,“你看,這個位置差不多就可以了。”


“哦……”趙徐歸應了聲,沒再管她,又飄回了砧板處。


江夜霖插好電,拿手撫了把額。


總覺得,趙徐歸小姐相當需要一個人來照顧她,比如……自己。


之後,江夜霖剛一轉頭,就看見趙徐歸一手拿著菜刀,一手將魚按在砧板上,滿臉迷茫。


幾秒鍾後,趙徐歸順著魚鱗刮了會兒,又將刀拿在眼前翻來覆去瞅了會兒,說:“這刀連魚鱗都刮不掉,賣它的人還說它非常鋒利。我要不要追評提醒一下後來者?”


江夜霖見後,笑得差點兒吐血。


“不是這樣的,你……應該逆向刮,魚鱗這種東西,不能順著刮,得要反著刮才行。”江夜霖說話間,擼了下袖子,“徐歸姐,就讓我來吧,沒關係的。”


趙徐歸聽完,愣了下。


所以,做飯果然很煩。那些很會做飯的人,都是上輩子積了不少德吧。


“我來我來……”江夜霖說著,也不顧她反對,就從她手中奪過了刀子。


於是,趙徐歸便隻好站在旁邊看著了。


“刮魚鱗呢,是這樣子的。”青筋略凸的手將魚按在砧板上,江夜霖將刀子往下一斜,而後就貼著魚身逆向刮掉了一大片。


“然後呢……”


“厲害。”然而,江夜霖話還沒說完,趙徐歸就盯著那魚,發出了一聲感歎,“竟然會刮魚鱗。”


“咳……還好……”突然被誇,江夜霖一下子有點害羞。這個……不是什麽了不得的技能吧……


但是,趙徐歸這還沒完。


接下來……


江夜霖剖開魚肚子,用刀刃刨去內髒。


趙徐歸:“真厲害。竟然會剖魚。”


江夜霖剁個蒜泥。


趙徐歸:“真厲害。竟然會剁蒜泥。”


江夜霖單手打個蛋。


趙徐歸:“真厲害。竟然會下蛋。不是,單手打蛋。”


……


恍恍惚惚間,江夜霖還真以為自己是什麽廚藝界的頂尖高手了。


不過,江夜霖做得確實還不賴。


紅燒魚盛盤後,淋上濃稠鮮亮的汁兒,均勻鋪上綠油油的蔥絲兒,色香味兒俱全,引人不住咽口水。這樣的湯汁兒,用來拌軟糯白米飯也是極好的。


蒸好的香腸晾涼後,被切成薄片,又推開,如花朵般擺在盤中,造型完美。


就連那簡單的青菜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