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油鍋地獄(1/4)

安步根據日記的記錄, 將自己的新手機號碼, 群發給最近一年認識的朋友,免得被他們當作失蹤人口。號碼發出後,立刻收到一大堆信息, 有問候的、有擔心、有邀請的……人數雖然不多, 但都是頗為上心的朋友。


安步耐心地回複, 花了一兩個小時才把朋友們一個個安撫好。他們把自己放在心上, 而自己卻遺忘了他們。這麽多年,她總是盡量避免與別人建立太過深厚的感情, 往來是友, 別離隨緣, 白駒過隙,生老病死,沒有人能夠陪她走到最後。


摩挲著手上的戒指,安步相信自己做出這個決定時, 必然經過了深思熟慮,同時也打算將自己的身份告訴他。她不會帶著這個秘密和他結婚, 否則就是對他的欺騙。


但是, 她該怎麽說呢?


“簡先生,你對冰-戀有什麽看法?”,“簡先生, 我其實已經死了八十多年了, 你能接受一個年紀這麽大的死人嗎?”, “簡先生, 假如你有一個神奇的活屍女朋友,你會不會覺得很新潮?”“簡先生,你知道我為什麽不怕死嗎?因為我本來就是死的。”


安步:嗬嗬……


總覺得無論怎麽說都很詭異,還是需要一個合適的契機才行,不能搞突襲,免得刺激到貓主子那顆脆弱的小心髒。


“步步,吃飯了。”簡寧煊的聲音從門外傳來。今天他下廚,做的是安步食譜上的菜。


安步從房間裏出來,看到穿著貓貓圍裙的簡寧煊將飯菜擺上桌,動作麻利,挺有賢夫的架勢。


桌上擺著四菜一湯,以她的色盲,也看不出賣相的好壞,隻是聞起來感覺還可以。


安步幫簡寧煊盛好飯,兩人一起入座。


簡寧煊舉著筷子望著她,一副等她點讚的模樣。知道她嚐不出味道,所以他對自己的廚藝迷之自信。


安步每樣菜都嚐了一下,見簡寧煊眼巴巴地看著她,裝作沒領會他的意思,招呼道:“你也吃啊。”


簡寧煊垂下眼簾,默默開動。


emmm……這道菜油放多了,太膩!這道菜火候不夠,半生不熟!這道菜……就兩個字,難吃!


簡寧煊麵沉如水,暗暗慶幸安步沒有味覺,不用遭受這種荼毒。他現在要冷靜地將飯菜吃光,不能讓她看出破綻,免得影響她的食欲。


與他共享味覺的安步:“……”


這種共享並非隨時有效,隻有簡寧煊覺得特別好吃或者特別難吃的時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