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賤賤(2/5)

“好的。”安步頭也沒回的應了一聲。


四十分鍾後,安步將飯菜端上桌,簡寧煊剛好回來,手裏還捧著一束鮮花,11朵粉紅玫瑰,數枝紫色勿忘我環繞,滿天星作點綴。


“送給你。”他將花束遞給安步,“祝你早日康複。”


“謝謝。”盡管這束鮮花在安步眼中就是大團白加大團黑再夾雜幾點灰,不過她還是回了一個真誠的笑容。


“洗洗手,準備吃飯吧。”安步找來一個陶瓷花瓶,將鮮花插好,然後放在茶幾上,又為房間增加了新的色彩。


午飯很豐盛,醬燒牛肉(褐色),番茄帶魚(桔紅),清炒韭菜(綠色),雞蛋蝦仁豆腐(金色)、胭脂醉蘿卜(粉紅)、莧菜湯(紫色),再加上一道七彩沙拉,可謂是色彩斑斕,美味養眼。


簡寧煊看著這一桌子菜,總覺得安步對顏色有著非同一般的執著,無論是飾物還是食物。


“家常便飯,別客氣。”安步幫簡寧煊盛了一碗湯,然後坐在他對麵,一邊啃著蔬菜沙拉,一邊不動聲色地觀察。


簡寧煊吃飯很安靜,修長的手指不太熟練地使用著筷子,看得出他平時應該習慣吃西餐。


正在這時,眼前忽然出現了一抹褐色,安步動作一頓,目光快速掃過簡寧煊剛剛吃過的醬燒牛肉。緊接著,他身上又閃過一抹粉紅,這次是胭脂醉蘿卜。


輪到番茄帶魚、清炒韭菜時,沒有什麽變化,直到品嚐七彩沙拉時,他身上又相繼閃過黃、綠、紅、紫四種顏色,分別對應玉米、豌豆、聖女果、紫藍甘。


安步看得十分專注,墨黑的瞳孔瑩瑩閃爍,心中湧起一股難以言喻的喜悅。對於已經八十幾年沒有見過色彩的她來說,即便隻是一抹短暫的亮色,也是如此美麗。


一個人活著,可以體味酸甜苦辣鹹,看遍紅黃藍綠紫,感受喜怒哀樂愁,而她的世界,隻有一片寡淡。她努力積攢生氣值,就是為了恢複正常人的感識,找回活著的樂趣。


“你在看什麽?”被安步目不轉睛地盯了幾分鍾,簡寧煊終於忍不住開口詢問。


安步由衷讚道:“簡先生,您真是光彩照人。”不是奉承,絕對寫實。


簡寧煊:“……”


剛剛吃了一塊雞蛋豆腐,金光乍現,比之前任何一道菜都要耀眼。安步專注的雙眸,被映照得通透明麗,流金溢彩。


“簡先生,你是不是很喜歡吃雞蛋豆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