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那之後的幸福時光(2/3)

的男女關係。


菜市場是個好地方,可以盡顯各種人才。大媽們一個個身經百戰的樣子,和攤主討價還價。我看了看旁邊的西紅柿想著買些回去。


攤主看了看我笑著說:“咱們這西紅柿新鮮著呢,剛上市了。兩塊錢一斤。”我剛張口想說我再看看,攤主已經拿出一個塑料袋給我裝了幾個西紅柿。我尷尬的看著攤主,不好意思說不要隻得硬著頭皮接了過來。攤主樂嗬嗬的說:“五塊四毛錢,給五塊五得了。”我咦了聲,沒反應過來。我旁邊的胖大媽接話說:“你怎麽做生意呢?人家一個小姑娘你也不能這麽騙人呀!”攤主不悅的對大媽說:“我怎麽騙人了,你可別亂說話。”攤主的聲音明顯沒有底氣。大媽揮舞著手中的編織籃說:“不行咱們就找消費者協會!你不能這麽坑人!”我一聽這是要見官呀!按照古時候說法這就是在天子腳下,但是見官貌似事情就鬧大了。


我正想說算了,誰知攤主馬上陪著笑臉說:“您看就這點小事鬧大了多不好,五塊錢,零頭我就不要了。”大媽掂量了一下西紅柿說:“你多少錢賣給這姑娘呢?”攤主說:“兩塊錢,我這可是剛上市新鮮的。”大媽理直氣壯的說:“兩塊錢?你坑人呢?你看旁邊都買一塊錢一斤!”大媽一說旁邊的小攤紛紛附和。攤主尷尬的笑著小聲說:“那您說怎麽辦?”大媽說:“一塊錢一斤,我們就在你家買了,要不咱家去消費者協會。”攤主咬了咬牙說:“行,那就給您了!”我在旁邊看的目瞪口呆,這大媽太有本事了。


其實這西紅絲還是不錯的,幾個大媽都在這裏買了些,本來五塊錢的西紅柿在大媽看家之後我竟然隻掏了兩塊錢。攤主無奈的看著我們搖了搖頭說:“今天怎麽幹什麽都不順。”他說這話的時候幾個大媽已經滿載而歸,我衝攤主一笑,拿著西紅柿就走。


跟著大媽們來到二樓,大媽問我:“小夏,你今天中午做什麽飯?”我想了想說:“不知道,想看看吧。”其實我是什麽也不會做。大媽說:“你買西紅柿了,再買點雞蛋,番茄雞蛋麵,好吃著呢!”然後她漫不經心的問我:“你知道怎麽做才是最好吃的嗎?”我搖了搖頭,別說怎麽做最好吃,我連怎麽做都不知道。大媽一邊選著雞蛋一邊給我說著要多少西紅柿,幾個雞蛋,什麽時候下麵,我在心裏默默的記著。就一個麵還這麽講究。


選了幾個雞蛋,賣雞蛋的大姐看著我不滿的說:“這麽長時間就選著幾個?”我尷尬的笑了笑說:“就我自己,買多了放時間長也不新鮮。”大姐一邊把雞蛋放電子稱上一邊說:“也對,你們這小年輕的每次都是買一點。給你,五塊三毛錢。”我付了錢小心翼翼的把雞蛋放在編織筐裏。


大媽們回去的時候滿載而歸,我也買了不少,西紅柿,雞蛋,黃瓜。我覺得這幾樣都吸是在不行我還可以生吃,不會浪費。


下午把東西都準備好,給沈薑打電話說一定要早些回來。沈薑好奇的問:“怎麽了?今天是什麽特別的日子嗎?”我嘿嘿的笑著說:“就是想你了不行嗎?”沈薑笑著說:“我也想你了,保證按時到家。”掛了電話覺得自己現在挺幸福的,這種感覺溫馨美好。


開始做飯時還是覺得無從下手,打電話向我媽請求支援。我媽疑惑的問:“你什麽時候想學做飯了?”我樂著說:“我這不是向著賢妻良母的方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