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那之後的幸福時光(1/3)

後來的後來,箬輕和袁文結婚了,聽說婚後很幸福。親親依然在媚惑眾生,隻是在夕涼走後她瞬間長大了,長大果然是個殘忍的過程。我跟隨沈薑來到了北京。王子明的手指上多了一枚戒指,再出席什麽場合的時候身邊多了一個魏文。還有沈淺弋,聽說他也很幸福,但是我最終也沒有勇氣去再見他一麵。


身邊良人依舊,陽光明媚的日子,那個對我笑的很溫暖的男人,我終於可以坦蕩的對他笑的異常燦爛。


話說某日清晨,陽光穿過樹蔭,透過窗戶,斑駁的落在屋子裏。我逆著光線眯起眼睛,伸了個懶腰。


我們住的地方是那種老北京胡同四合院,安靜,古樸。院子裏有一顆很大的槐樹,上麵還住著一隻鳥,每天清晨和傍晚都能聽到熟悉的鳥叫聲,雖然那是一隻烏鴉。


屋外的樹蔭下,幾個大媽的一起東加長西家短的說著。我聽著她們滿是京腔的嗓音跟著學了幾句,還是覺得家鄉話好。我和沈薑在一起說話的時候都用家鄉話,行人都用怪異的眼光開著我們。


已經是九月底,路上人擠人,左邊一個美國人右邊一個俄國人,各種異域風情的美女大飽眼福。但是我是不會去湊熱鬧的,就我這一米六左右的個頭,估計往大街上一站人群都能把我給擠下水道裏。


打開窗戶通風,大媽們回頭看了我一眼又繼續說這話。我趴在窗戶上往外看。胖大媽突然問我:“小夏呀,你老公是幹什麽工作的?”我說:“不太清楚。”我說的是實話,我真不清楚沈薑到底做的是什麽工作。胖大媽回頭和她們幾個嘀咕了幾句又問我:“你是幹什麽工作的?”我在心裏嘀咕著真三八,臉上笑著說:“我暫時還沒有工作。”幾個大媽來興趣了,輪流開始問我,我一邊應付著一邊罵著這一群更年期。


胖大媽看了看時間說:“該去買菜了,這會兒菜市場的菜已經開始便宜了。”其餘幾個大媽看了眼時間也趕緊站起來說:“得趕緊,現在正是便宜時候。”她們四下散開。我鬱悶的看了眼時間,將近九點。


又趴在窗戶上看了一會兒,胖大媽已經出來了,拿著個編織筐。看見我問:“小夏,你買菜嗎?這會兒正便宜呢,栽等一會兒就買不到這麽便宜的了。”我愣了下,買還是不買?胖大媽又問我:“怎麽沒見您做過飯呢?”我尷尬的笑了笑,絕對不能讓她們知道我不會做飯。笑著說:“您等我一會兒,我和你們一起去。”慌忙換上鞋子,拿起包就出門了。


幾個大媽已經都出來了,這速度絕對是劉翔呀!她們手裏都拿著編織袋,隻有我手裏除了錢包什麽都沒帶。


胖大媽數落我說:“現在要環保,塑料袋子多不環保呀!”說著她急匆匆的進屋拿出來一個便知道給我。


於是我和一群大媽一起浩浩蕩蕩的像菜市場出發了。其實來北京後沈薑馬上就有了新工作,忙著處理各種工作的事情。我不會做飯,沈薑忙著沒空做飯,所以盡管我們的廚具一應俱全,但是一次也沒用過。這是我第一次來菜市場,一路上大媽邁著矯健的步伐,扭動著身上的肥肉身輕如燕的走在前邊。我有些氣喘籲籲的跟在後麵,偶爾還得小跑兩步。大媽們還不時回頭笑我年紀輕輕的就這麽虛,夫妻生活質量一定不好。我尷尬的笑著,去他媽的夫妻生活質量,我和沈薑到現在還是純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