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540 他要訂婚了(1/2)

果然,她話音剛落,任一川那得意洋洋的小表情就上來了:“你這問題,一般人還答不上來。”


“不夠巧的是,我剛好可以。”


“嗯,那你說說是因為什麽。”


簡薇心底,此時是從未有過的慌亂,可麵上為了不讓任一川看出來,還要佯裝淡定。


“一是因為夏家老太太生病,二當然是準備訂婚事宜。”


說完,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挑眉看她反問了一句:“怎麽樣,我沒說錯吧,簡秘書。”


她白著臉,笑了一下點頭:“對,沒錯。”


“那你再說,他的訂婚對象是誰,我看你猜的對不對。”問出這句話的簡薇,聲音裏帶著一絲顫音,手指死死的捏著側邊的裙子,直到指尖泛白。


任一川不疑有他,神經大條的沒看出她一點異樣:“我當然知道,就是一京城名媛好像叫孫……孫什麽的,我忘記了,反正是聯姻。”


“主要是為了讓他們家老太太高興,現在老太太身體越來越差了,她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見到霖哥結婚。這不,霖哥馬上給安排上了。”


“對外是聯姻,對內是哄騙老太太說喜歡吃才談的,而且早就談了。”


“怎麽樣,我說的對吧?”


任一川說的越多,也就有越多的刀子,紮在她心頭。


他聽到她沒出聲,又問了一遍:“你就說服不服氣吧,我這個八卦小達人的名號,可不是吹噓的。”


簡薇很淡的笑了笑:“服氣。”


她繼續吃著手裏的烤串,吃了一串又一串,像是著了魔一樣。


烤串辣的她眼裏滿是水霧,眼看著眼淚就要出來了,任一川急忙把她烤串拿走:“姑奶奶,你這吃不了辣,就別吃這麽多了。”


可簡薇搶回他手上的烤串,吸了吸鼻子說:“可是很好吃,我想吃。”


於是,她又吃了一口,可嚼著嚼著,眼淚就掉了下來,一顆又一顆洶湧的往她手背上砸。


任一川看她被辣哭,又著急又無奈,隻能拿過紙巾給她擦眼淚:“哎喲,姑奶奶,你就算是喜歡,也不能這麽吃啊。”


可她的眼淚似乎沒有停下來的痕跡,反而是越哭越多,任一川居然恍惚的覺得,她好像不是被辣哭的,更像是為了宣泄某種情緒,而哭出來。


就在他有所懷疑的時候,簡薇帶著哭腔的聲音,抽抽噎噎的抱怨:“都怪你店裏的烤串,太辣了。”


她這一說,他馬上就打消了剛才的那個念頭:“成成成,都怪師傅辣椒放多了,我明天就把人給開了行不行。”


“你控製一下你眼淚啊,這像開閘的洪水,這待會兒服務員進來,不知道還以為我怎麽欺負你了呢。”


任一川手忙腳亂的不知道怎麽辦。


他什麽時候這麽見過女孩子哭啊,之前見過一次,就是在宴會上,她在角落裏哭的時候,當時他問,還被罵了一頓。


這會兒,就算是哄人,也是哄的亂七八糟的。


恰巧這時候,他的電話響了,是許聞澤打過來的,問他在不在店裏,他和夏越霖他們過來吃宵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