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494 介紹對象(1/2)

夏越霖眼底閃過一抹詫異,很顯然也被驚訝到了。


他沒想到,老爺子會跟簡薇說這些話。


別說他驚訝了,就連簡薇自己都沒有想到。她再次下意識的想看男人的反應。


但是簡薇從男人的臉上,看到了些許驚訝地神色之外,其他的情緒沒有看到。


她收攏了一下有些複雜的情緒,輕輕點頭:“好。”


“對對對,個人問題現在才是重中之重。”柳市錦也跟著丈夫附和。


夏林生舉起小盅輕飲了一口酒,難得多話的又問了句:“簡秘書有沒有合適的對象,或者有沒有什麽好感的。”


“沒有的話,讓老太婆給你張羅張羅一些青年才俊,認識一下。”


夏林生對於簡薇這個小姑娘,是非常欣賞的,所以對於她的終身大事,也不免跟著上了點心。


他一直記得,等著簡薇結婚了,讓孫子包個大紅包的事情。


“這老頭子今晚真是難得的會說話。”柳市錦也跟著點頭。


簡薇沒有立即回答他們的問題,而是暗中觀察對麵男人的神色,隻見他依舊淡淡的,沒有什麽異常,才輕笑著緩緩開口:“好啊,我平日裏工作忙,都沒有什麽交際,認識的男孩子也少,就勞煩老夫人幫我費費心了。”


“真的?真讓我介紹?”柳市錦已經做好了被拒絕的準備,但是沒想到,簡薇居然點頭同意了,簡直就是出乎她的意料,甚至還有點不敢相信。


這驚喜來的太突然,柳市錦這個老太太好半晌才回過神來。


她素來最喜歡的,就是紅娘這個角色。偏偏孫子不喜歡,每次她說要介紹姑娘給他認識,他馬上就逃走。


這好不容易來個送上門的,她積極的不行,事無巨細的問簡薇,喜歡什麽樣的男孩子,都有什麽條件。


簡薇認真的思考了片刻,才回答:“沒什麽要求,專一,對我好就行。”


說完,她又特意補充了一句:“家世不用太好,我就是普通人家的孩子,家世太好了,我不適合,配不上人家。”


她說這句話時輕描淡寫的,看不出來,她是在說自己的事,仿佛是在說別人的。


就是她這輕描淡寫的說,自己配不上這三個字時夏越霖心頭,像是突然被什麽紮了一下。


他心想著,他的女人,什麽都配得上。


就算是有一天,他們分開了,他也一定會給她足夠的物質,讓她體體麵麵的,可以不用擔心另一半,家庭條件太好配不上。


柳市錦和夏林生聽到她這話,眼裏更是多了一分疼惜。


他們不清楚簡薇的家庭,但是聽到她說這句話,就知道,她是個懂事的,拎得清的女孩子。


於是,夏林生發話了,特意叮囑柳市錦:“隻注重家世的不能介紹。”


“對方品行最重要。”


在他看來,一個人的品行如果好,不會去介意一個優秀女孩子的家世。反而會更加疼惜她才是。


“我當然知道,這還用你說。”柳市錦不滿的嗔了一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