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自己送上門(1/2)

“喂……”我接通電話,能聽到自己的聲音都在發抖。


“是何小姐嗎?”電話那頭的人很警惕,語氣放的很低。


“是。”


“齊先生有東西給你,保存在了新豐銀行333號保險櫃,他說密碼你知道,還有他讓我給你帶句話,他說,對不起。”


那人一說完電話就掛了,而我還保持那個姿勢癡癡傻傻的沒動。


他發生了什麽事?


為什麽要說抱歉。


“小舒,你快過來。”我爸從房間裏跑出來喊我進去,我聽到從他房間裏傳出電視的聲音。


我爸每天早起都有看新聞的習慣,難道是……


我趕緊進去,看到我媽在抹眼淚,新聞裏放著齊家宅子被查封,齊浩然和他父母都被拷上了手銬塞進了檢察院的車子裏。


有人往上麵送了幾萬字的舉報信,說齊家貪汙受賄,官商勾結,上麵立即下達命令查封齊家,關押所有涉及人員調查,我怔愣的看著齊浩然挺的直直的胸膛被兩個人壓著,而他的手上還緊緊的抓著戶口本。


“齊家是正派人家,齊浩然出來做生意也低調的很,我以前聽說有人送他一幅唐伯虎真跡想要他批一塊地他直接把人趕出去了,怎麽會貪汙受賄呢?”


我爸嘀嘀咕咕的,非常感慨。


就說齊家這種大戶人家,說倒台還不就是一個晚上的事麽。


“爸,如果舉報信裏的內容都是假的呢?”我好不容易才回神,巴著我爸直問。


我爸擰著眉頭又鬆開,“假的就沒什麽事,調查清楚了就會放出來的。”


“要多久?”我心跳的很快。


“起碼要一兩個月,可既然舉報信一上去就有人下來查,我估計那舉報信裏也有些是真的,想要全身而退,不太可能啊。”


什麽時候舉報不好,偏偏在這個時候。


我絕對不會相信這是巧合。


我在爸媽擔憂的眼神中退了出去,急急忙忙往新豐銀行跑。


333號保險櫃。


我拿到鑰匙以後想了下密碼,一次就對了,是我的陰曆生日,裏麵隻有一封牛皮袋,我拆開來一看是一張新的身份證,護照還有飛往斐濟的機票,當然還有一張銀行卡。


我一下就猜出來他給我準備這些東西的目的,眼淚刷的從眼眶中噴湧而出。


他在告訴我讓我趕緊走,離開中國,用一個陌生的身份。


他自身難保卻還想著要把我安頓好,而我怎麽可能就這麽心安理得的離開,我知道沒了齊家的庇護,不管我去哪裏都沒用,任天臨都會找到我的。


我把那些東西收好,失魂落魄的走出銀行。


為了齊家的事我不停的奔波,這幾年的積蓄跟流水一樣往外潑,我爸媽看在眼裏急在心裏,想著齊浩然平時那麽好一個人,這時候出了事之前跟在屁股後麵獻殷勤的卻一個都沒有了,如果我再不做點什麽,怎麽對得起良心。


我爸媽很支持我,但是無奈錢像流水一樣花,卻連看守所的門都沒摸的進去。


我握著手機,才想到之前任天臨給我發了一條短信但是被我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