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朗科行動(1/3)

瀧澤遠遠地看見南都帶著士兵們在對方狙擊手身邊做著收尾工作,慢慢走過來,簡單查看了現場的情況,默不作聲,一切都在他的認識範圍之內,沒有什麽好奇怪的。


“瀧澤君怎麽看?”南都很禮貌地向瀧澤請教。


“不是潰兵,軍裝整潔,作戰有條不紊,隻是沒想到對手的實力遠超預期。”瀧澤摸著自己滿臉的胡茬。


“會不會是中國偵察隊的警戒哨兵?”南都問。


“我還沒有遇到哪支部隊用狙擊手做哨兵的,何況這位狙擊手實力雄厚,作戰英勇,或許是大部隊過快的潰敗,一時滯留在了這裏吧。”瀧澤拿出一塊白色的布,精心地擦拭著自己的狙擊步槍。


“瀧澤君認為中國偵察隊並不在附近嗎?”南都還是想多聽聽前輩的看法。


“說不準,羅月鬆那樣的高手,總是出人意料,中國人說‘雁過留聲,人過留痕’,要做出準確的判斷,還得從中國偵察隊留下的蛛絲馬跡去判斷,就是發現了痕跡,也還得不斷調整思維方式,中國人作戰,本來就詭異多端。”瀧澤把步槍背在肩膀上,拿出水壺,喝了一小口。


“前輩,要不要在附近再搜索一番?”南都請教著。


“往前走吧,如果偵察隊就在附近,應該不會讓一名優秀的士兵就此殞命。”瀧澤很自信,隻是他沒有足夠理解中國軍人為了大局,甘願犧牲自己的精神。


“嗨,多謝前輩指教。”南都深深鞠躬。


瀧澤稍稍低頭,背著步槍,獨自走開了。


南都清點了小隊,調整了物資,命令小隊分成兩小組,保持距離,並列前行,繼續搜索前進。


吉多走進了株式會社的店麵,一個緬甸夥計走過來問吉多想要買點什麽。


吉多看著櫃台後的商品,是一個雜貨鋪,櫃台後站著一個穿著和服的日本掌櫃,對夥計說,進來看看,還沒想好要買什麽。


日本掌櫃瞥了吉多一眼,向吉多擺了擺手,緬甸夥計連忙小聲對吉多說:“你快走吧,掌櫃的不高興了。”


“啊?”吉多驚訝地啊了一聲。


緬甸夥計趕忙變了臉,大聲嗬斥著讓吉多出去,一邊又向吉多眨巴眼睛,吉多正納悶兒著呢,瑛子走進來了,用日語對掌櫃的說:“川崎的清酒,這麽快就運到朗科這個小城來了。”


日本掌櫃一聽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