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鋤奸名單(1/4)

宋團長帶著一行人騎馬回到團部,立即召開了連以上幹部會議,會上宋團長傳達了李師長的報告精神,並對二團下一步作戰提出了初步的設想。隨後何政委也就政治形勢講了話。


會議結束後,宋團長讓胡彪和月鬆留下,繼續商議。


月鬆點了一支煙,悠悠地抽著,表麵看上去很悠閑,其實這小子心裏還在琢磨著找機會向團長求情,讓團長幫他找師長說討老婆的事兒呢。


“下麵我們要商議的事情,大家得嚴格保密。”何政委很嚴肅地說,“現在請宋團長給我們講一下。”


“保密,啊,必須保密,特別你們倆小子,都三十出頭了,還沒個正形,這保密的事兒可是黨性原則,是紀律要求。”宋團長繼續強調著保密的重要性。


“我不是黨員啊。”月鬆吐了一口煙說。


“月鬆啊,團長講話呢,別亂插嘴,關於你入黨的事兒,組織上正在加緊考察,你還得加強組織性,紀律性。”何政委趕緊插話說。


“聽見沒有,”胡彪朝著月鬆頭上輕輕打了巴掌說,“說的就是你這種紀律淡泊的人。”


月鬆翻手就準備還擊彪子。


“正經點兒!”宋團長狠狠地瞪著倆小子說。


“是!”彪子一本正經地答道。


“是!”月鬆更大聲音地答道。


宋團長點上一支煙,抽了一口,拿出一張紙,鋪在桌子上,說:“上午在師部,師長政委交給了咱們二團一個任務,就這個,鋤奸。”


彪子和月鬆趕緊湊過去,看著紙上的幾個名字:王大牙、祖潤(飛鷹)、高遠鴻、韓德富、韓長生。


“這都誰啊?”月鬆叼著煙,眯著眼問道。


“這個,王大牙,鐵杆漢奸一個,鬼子特高課井上的便衣隊隊長,這個家夥狡猾貪婪,心狠手辣,爹媽死的早,沒人教養,鬼子來之前在武漢城裏坑蒙拐騙樣樣都幹,吃喝嫖賭抽樣樣都精,坐過幾年牢,鬼子來了之後,跟著鬼子欺壓老百姓,嚐到了甜頭,就認賊為父,忘了爹娘了,忘了自己還是個中國人了。”宋團長介紹說。


“是呀,鐵杆漢奸,據不完全統計,死在他手上的地下黨同誌不下十個,被他害死冤死的老百姓就沒法統計了,這樣的漢奸,必須得殺!”何政委補充道。


月鬆把腿往板凳上一翹,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