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北宮逸】再也不見(2/3)

並不像大富大貴的樣子,小眼睛一眯,毫不客氣地說道:“想吃也行,先給錢!”


北宮逸很是氣憤,奈何他一個文弱書生來不了硬的,看到一個個期盼的小眼神,隻好乖乖掏腰包。


錢袋一拿出來,老板臉上立馬閃過一絲震驚的表情,想不到這個不起眼的小子居然還是個財主,態度立馬轉變。


“這些夠了嗎?”北宮逸遞上一錠銀子,他對這些還真沒概念。


“夠了夠了,包下我這小包子鋪都夠了!”老板立馬點頭,一臉訕笑,吆喝小二來分包子。


小乞丐們一哄而上,誰也不讓誰,一時間小小的包子鋪熱鬧非凡。而他們中間那個個頭最大,之前衝得最前頭的孩子,此刻卻無聲無息地退到一旁,誰也沒注意到他眼中閃過的異樣光芒。


見北宮逸還站在一旁,包子鋪老板賠笑道:“這位公子,裏邊請,我這就給您上本店的招牌小籠包!”


北宮逸擺擺手示意他忙去吧,安靜地站在一旁看小乞丐們爭相拿包子。


原來,先生說過的宮外可憐孩子的生活,親眼看到比聽起來的震撼要多得多……


北宮逸以為自己做足了心理準備,當生活的艱辛赤果果地擺在他眼前時,他才明白自己還是想得太簡單了。


而然他不知道是的,這僅僅是個開始。


一陣哄搶,小乞丐們吃飽拿夠後,這才散去,小小的包子鋪算是恢複些許平靜。


小老板到底不算什麽惡人,還是把北宮逸請了進去,送上招牌小籠包,熱情地招待他,還囑咐了幾句,大意是讓他小心那些乞丐,不要跟他們摻和到一起。


人心險惡,北宮逸在皇宮內經曆多了更看多了,自然是知道的,但他還是選擇相信他,也許這就是同情弱者的本能吧。


“萍水相逢,能幫一把是一把吧。”北宮逸都沒有動筷,留下這句話就獨自離開了。


小老板看著北宮逸原去的背影,隻能默默地搖頭。


走過鬧事,穿越小巷子,前麵就是汴都的南大門。


其實北宮逸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哪,他現在就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