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北宮逸】再也不見(1/3)

走在汴都形形色色的大街上,北宮逸回頭看看離自己越來越遠的皇宮,深呼一口氣。


他一個六歲的孩子怎麽可能去尋找什麽火金龍,就算要找,怎麽找,從哪裏開始找……這些,放他出來個那個人都想過嗎?


不過這樣也好,那裏麵的人和物、是是與非非都跟他再無瓜葛,唯一的那份牽掛,就放在心上,遠遠地看著吧。


春光明媚,車水馬龍,小販的叫賣聲、婦女的砍價聲、孩子的嬉戲聲交織在一起,好一副集市的熱鬧景象。北宮逸不是第一次出來,但這確實是他第一次這麽近距離接觸汴都的大街小巷,覺得新鮮極了。


對眼前的這一切怎麽形容呢?


真實。


嗯,就是這兩個字,非常接地氣。


前麵不遠處,一大籠熱氣騰騰的包子出爐,香氣四溢開來,幾個嘴饞的孩子立馬圍了上去,每種味道來一個,有娘的孩子果斷就是寶。


而包子鋪的斜對麵的破廟裏,幾個衣衫襤褸,拿著破碗的孩子遠遠地看著,哈喇子都快流出來了。


北宮逸看著好生心疼,快步走過去,牽起最小的那個孩子,對他們大聲道:“想吃的跟我來!”


瞬間,破廟裏又衝出一大幫孩子,同樣是可憐兮兮的模樣,巴巴地跟在他們後麵。


北宮逸領著好大一群小乞丐,就這麽浩浩蕩蕩殺進包子鋪。


“誒誒,誒!”


包子鋪老板急忙出聲阻攔,“都說好了收攤以後有多的就給你們,再瞎鬧騰以後可就什麽都沒了啊!”


一群孩子一聽這話立馬止步,還有個別的細黑的手都伸到一半了,楞是收回來了。


顯然,這就是“規矩”,在這個世道混,無論扮演什麽角色,都有它的生存法則。


“你們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我結賬,不用擔心!”北宮逸出聲安慰。


這話一出,無數雙小手就朝包子屜扒去。


“都給我住手!”


包子鋪老板牢牢護住包子屜,上上下下打量起北宮逸來,見他一身普通的白衣長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