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北宮逸】難得的緣分(1/2)

“誒……”浣衣女子攔住北宮逸,指指盆子,“這是我的東西,你怎麽隨便亂拿?”


“借用下,一會兒就還你。”北宮逸急著要走,應付道。


“這可不行,我又不認識你,你要是不還了我上哪兒說理去呀!”浣衣女子連連搖頭。


北宮逸一時語塞,他好像……還真沒遇到過這種問題。


“放開他!”一直藏身人群中默默看著的太監總管魏榮生趕忙出聲,丟過幾個銅板就把她給打發了。


出宮的時候他就覺得馬車有點異樣,這回完全明白了,自己不經意間居然把四皇子帶出來了,可四皇子不是傻了嗎?


“四皇……公子,跟了老生回去吧。”魏榮生疾步走向北宮逸,眸中帶著些許試探。


北宮逸眸中閃過一絲閃躲,卻很快恢複正常,跟沒事人似的,轉頭就上了馬車。


“去草場。”待坐定,放下門簾,安頓好小蛟龍,北宮逸這才開口。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目前他最迫切需要解決的事是把小蛟龍送去北闕草場,其他問起再說,管不了這麽多了!


魏榮生其實有很多問題想問這個行事總是出乎他意料的四皇子,無奈畢竟主仆有別,人小主子什麽都沒說,他自然也不方便多問。


坐到車夫的位置上,魏榮生側目朝馬車內瞧了瞧,見裏麵沒有動靜,微微一歎,親自打馬駕車,朝東南方向駛去。


“我就說吧,那孩子不是一般人!”


“看那侍從似乎是位公公,難道……”


“不會就是那位,才壓汴都神童,一身正氣的四皇子吧?!”


……


好吧,河邊八卦的男女老少們,你們真相了。


太監首領的公差馬匹速度自然是不錯的,再加上魏公公親自駕車,熟門熟路,半個時辰不到就到了北闕草場。


馬車還沒停穩,北宮逸就急急跳下車,把裝著小蛟龍的盆子拖出車廂,立馬抱著飛奔到湖邊,自顧自地開始放生,直接把魏榮生當空氣。


魏榮生這等老成精的狐狸,一路上早就把北宮逸的小心思琢磨得七七八八的,既驚異北宮逸有這等智謀,更佩服他的胸襟。


這樣的人中龍鳳,既生在皇家,不成氣候豈不是暴殄天物?


魏榮生遠遠地看了看,回頭叫過來幾個草場的看門侍衛,低聲吩咐了幾句,而後直接卸下馬車駕馬飛馳而去。


北宮逸自是不可能真的忽略魏榮生,隻是礙於一直沒琢磨好怎麽跟他開口,索性先拖著。


可是到他萬萬沒想到,這個在父皇麵前說話分量很重的人物居然什麽都沒問,就徑自走了走了!


北宮逸回頭看著他遠去的背影,眼神忽明忽暗。


小蛟龍可管不了這麽多,它蹭蹭北宮逸的掌心,見他沒反應,張嘴輕輕咬了咬他的小手指,北宮逸這才回過神來,用手戳戳它。


小蛟龍可高興了,尖尖的腦袋半露出水麵,吐了一串大大的水泡,水泡以它為圓心,迅速擴大,蕩漾開來,形成層層圓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