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狂風暴雨來臨(2)(1/2)

春末夏初的夜,天上繁星已經成片了,連續趕了幾天的路,這夜,容靜他們在一個村莊外的溪邊草地紮營過夜。


也不知道上一回在縣城裏陸長陵侍衛怎麽安慰樂安公主,這一路上樂安公主乖多了,不吵不鬧,也會大口吃飯了。


如此一來,容靜他們就省事多了。


此時,小默默正在溪邊看醒醒,小蛛蛛趴在他腦門上,八腳朝天,也不知道是不是陪著他主人一起看星星呢。


容靜和孤夜白在營帳裏,容靜正在替孤夜白把脈,這一路上,孤夜白都沒有再頭疼過,而容靜三番兩次把脈也都沒有看出什麽病灶來吧。


“不成,還是得找個大夫看看。”好吧,這是容靜第一次對自己的醫術非常沒有信心。


“天下的神醫都瞧過了,或許……真不什麽大事。”孤夜白淡淡道,慵懶懶往一旁高枕上倚下。


他這輩子幾件算得上大的事,幾個重要的人,他都記著呢。


不自覺想起無名寺那個老住持的話,或許忘記的就是無緣而已,忘了就忘了吧。


“我知道有個大夫,就在西域沙國,是腦科的專家哦。”容靜認真說。


“成,那把咱們的正事先辦了,再去找找。”孤夜白笑著,都沒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和容靜開玩笑了。


正事?


這兩個字可有太多種意思了。


屬於他們倆的正事,有好多呢。


容靜當然聽得懂,當然,她當聽不明白,看了他一眼,也不多問就點了頭,“也成。”


“要不,你數數日子吧。”孤夜白又道,沒說什麽日子,就是和容靜在打啞謎。


“十五天。我早數過了。”容靜沒都沒想就回答,還有十五天,就到了和長孫紫夏的一年之約了。


這時候,小默默從外頭進來,一臉無奈,“娘親,拜托,是十三天好不好!”


呃……


容靜立馬重新數,但凡遇到有人說她數錯,那她一定就數錯了。


小默默見她把十個手指頭都掰了個遍,便問,“對吧,十三天。”


容靜嘴角抽搐著,“……是。”


這話一出,小默默突然爆笑起來,“哈哈哈,娘親,你……你……哈哈哈,其實是十四天,我騙你十三天的!”


噗!


臭小子耍她啊!


她剛剛數著也是十四天,可惜沒自信,就說了十三天。


“臭小子,有本事你別動!”


容靜猛地回頭,眯眼看過來,氣勢洶洶要撲過來,小默默一急急拖鞋,躍到地毯上,躲到孤夜白背後,“神仙叔叔,救我!”


孤夜白已經被容靜逗樂了,見她氣勢洶洶地走過來,他笑得更大聲,對這女人真是又愛又恨,“容靜,我一直覺得你挺精明的啊!”


數都數不清楚的人,能精明到哪裏去呀?


小默默躲在孤夜白背後,探出腦袋來,“她比我還笨呢!娘親是大笨蛋。”


容靜眯著眼,看著孤夜白,“你讓開。”


“神仙叔叔救我!”小默默撲到孤夜白後背,摟住他的脖子,死都不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