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決策!(1/2)

帝都西郊是佛廟、道觀匯聚之地,孤夜白走著走著就路過了當年收養小默默的那座無名寺,他停了下來。七年前他剛恢複沒多久,經常到這寺廟裏來,他這輩子不信天地,不信神佛,來這裏不過是圖個清淨,在這裏想想事情罷了,卻沒想到因此和小默默接下了父子緣份。


此時已是夜深人靜,寺廟的大門緊閉,孤夜白一個翻身就逾牆過去,落在大佛殿前麵。


也好幾年沒來了,這裏竟還是多年前一樣,除了院子裏的樹高了,其他的什麽都沒變。


孤夜白慢步進入佛殿,望著佛像尊貴的容顏,他並沒有跪,隻是盤腿坐在蒲團上。


突然,一個蒼老的聲音傳來,“施主,是你嗎?”


這聲音很平靜,並沒有因為孤夜白的闖入而震驚。


孤夜白回頭看去,見是當年那位老住持,七年過去了,老人家老了不少,隻是,那雙睿智的眼睛仍是炯炯有神。


“老住持好眼力。”孤夜白起身來,心下詫異著這老人家竟沒有把他當賊。


“嗬嗬,我不是看的,我是猜的。”老住持笑道。


“如何猜?”孤夜白不解。


“我這破廟除了佛,什麽都沒有,不著賊的,而且,來佛前的人皆是跪拜,唯有施主一人是坐著的。”


老住持走到光亮處,孤夜白看得更清楚,他滿臉的皺紋,連行動都不怎麽方便了。


“施主,當年的事你可想起來了?”老住持又問,當年這年輕人忘了一些事情,就是來佛前想事情的。


“想不起了,也忘了去想了。”孤夜白淡淡道,隱著在一旁的陸長陵納悶了,主子想什麽事情呢?難不成當年還有什麽事情沒想起了?


主子走火入魔那一年雖然他貼身跟著,但是,說是貼身,總不能一天到晚真都寸步不離地跟著吧,他可是經常被差遣跑腿,一跑就一兩天的。


“施主,想起來的也終究要忘掉,忘掉的就隨它去吧。忘了的那便是無緣。”


老住持隨口說著,上前將佛前的長明燈挑亮,轉身來認真端詳起了孤夜白。


孤夜白對佛家禪理並無興趣,他也隻是路過,神不知鬼不覺就過來了。


“夜了,不打擾了。”他說著,禮貌地作了個揖,轉身便要走。


然而,老住持卻喚住,“施主,你心是善心,身卻是煞身,千萬記住血海無邊,莫要屠戮呀。”


這話?


孤夜白頓了下腳步,隻是終究沒有停下,隨即便走了。


一出門,陸長陵就追出來,“主子,那老頭說什麽呢,故弄玄虛不會是要幫你算命訛錢吧?”


“佛家不算命,算命是道家的事情。”孤夜白摸了摸袖中的混血明珠,淡淡道,“怕是要勸我皈依佛門吧,多年前就勸過。”


“什麽?”陸長陵一愣,隨即呸了一口,回頭看去,“知道我師兄是誰嗎?笑話!”


顧逸的事情,孤夜白說且不動,陸長陵也隻能停止一切行動,橫豎等送樂安宮主出嫁回來,再收拾這幫人也都不遲。


然而,孤夜白萬萬沒有想到皇帝竟會那麽孬種,一被嚇唬居然連考慮都沒有直接做了決策。


此時,顧逸剛剛收到東靖皇帝的密函。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