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且先瞞著(1/2)

孤夜白回到陌王府已經是天大亮了,陸長陵竟還沒有回來。容靜和小默默都還在睡著,他並沒有打擾,徑自往地下酒窖去。


林采欣讓桂公公去哪裏找皇帝的,又見了什麽人,隻有等陸長陵回答才知道。


直到下午陸長陵才回來,竟沒見到人。


“客棧?”孤夜白有些意外,桂公公居然是從客棧裏請出皇帝的。


“屬下跟進去了,就是喝茶,什麽人都沒見。”陸長陵自己也納悶。


“你怎麽現在才回來。”孤夜白又問。


“屬下把那客棧調查了一遍,主子你猜怎麽著。”陸長陵這才嘿嘿笑了,抹了一把汗。


孤夜白不悅瞪他,好吧,陸長陵賣不了關子,低聲道,“那客棧是競拍場名下的產業,我估計這事和競拍場脫不了幹係,我又走了一趟競拍場,總算是見著了新任場主大人,正是當初北宮大人身邊的火狸小姐。”


競拍場,是不是如今光明勢力掌權人,北宮大使的老地盤嗎?


孤夜白轉頭看來,眉宇間認真了起來,二話不說就給走了,陸長陵急急追,本以為主子會去競拍場,可誰知道主子居然去了顧家。


可是,讓孤夜白自己都意外的是,到顧家時竟看到容靜和顧逸坐在院子裏閑聊,小默默在一旁自己跟自己玩。


陸長陵知道主子查顧逸查很久了,卻不明白為何會在這個時候到顧家來。


主仆兩人就躲在屋頂上看著院子說說笑笑的兩個人,女子慵懶閑適,男子溫文爾雅,有一搭沒一搭說著,雖然很親密,卻不像是戀人,更像多年的老朋友。


“主子,你到這裏來做什麽?”陸長陵低聲問道。


“瞧瞧顧先生在不在。”孤夜白淡淡道。


“你懷疑……”陸長陵懵了,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猜測。顧逸和場主大人那是八輩子也打不到一塊去吧。


孤夜白什麽都沒說,轉身就走了。


當夜容靜和小默默在顧家吃了晚飯才回來,遲遲都沒有回來。


孤夜白獨自一人在陌院用膳,吃得格外慢,平常他一個人吃飯很簡單,也很利索,今日倒是奇了。


陸長陵總覺得哪裏不對勁,趴在桌上盯著他看。


“主子,要不我去把靜夫人和小默默帶回來陪你吃飯?”陸長陵試探地問。


孤夜白頭都沒抬,淡淡道,“不用。”


他吃完了,竟也沒有起,一直坐著,陸長陵這才看出來,主子這似乎在等人呀,事情貌似不太簡單。


陸長陵也不敢多問,泡來一壺茶,靜候在一旁。


果不其然,很快,一個侍衛就過來了,“主子,魚上鉤了!”


孤夜白唇畔泛起一抹冷笑,起身就走,陸長陵連忙追上,一路竟追到了郊外的千佛廟。


孤夜白一腳踹門進去,隻見一室狼藉,竟還躺著三具屍體。


“我們的人!”陸長陵驚呼,果然認真一看,全都死了。


這到底是……


“顧逸……”孤夜白緩緩眯起了雙眸。


早在孤夜白陪容靜為顧逸針灸的時候,他就經常翻看顧逸的佛經,移花接木了一本假佛經,記載了一段假線索:三月初六夜,西郊千佛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